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沙两队同犯先赢后输弊病 心理素质尚需加强

2011年08月14日19: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2011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进入第二比赛日,女子沙滩排球的比赛全面开打,中国1队和中国2队各自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成绩,而输掉的两场比赛都是犯了先赢后输的弊病,在领先的情况下一旦被对手将比分扳平,就忽然间丧失了斗志,从而导致了崩盘,两队的心理素质都有待加强。

中国1队的选手是代表上海大学队参加本次大运会比赛的缪辰晨与金洁琼,在一个多月前的大运会选拔赛中,两人获得了选拔赛的第一名,从而获得了本次大运会的入场券。本次小组赛与实力不俗的巴西队分在一个小组,也给了两人不小的考验。

比赛一开始缪辰晨和金洁显得比较紧张,出现了不少失误,不过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两人的斗志一直很高,逐渐将比分追平。此后她们和巴西队展开对攻,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在被对手率先取得赛点的情况下,她们也表现出了稳定的心理素质,连得三分,以22-20逆转获得首局胜利。问题出现在第二局,在先拿下第一局之后缪辰晨和金洁突然就失去了进攻的手感,在被对手将比分差距拉开之后完全不知道如何去打,从而输掉了第二局。决胜局也是一直落后,斗志被对手消耗殆尽,导致了最终的崩盘。

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中国2队身上,陈春霞和魏兆辰在上午轻松战胜乌克兰队之后,在下午的比赛开始阶段也打的有声有色。她们利用发球破坏对方一传,在进攻端也灵活运用扣杀和吊球相结合的战术,比分一路领先。在顺利拿下第一局之后,陈春霞和魏兆辰却犯了和中国1队一样的弊病,在第二局开始被对手打了个措手不及,迟迟无法找到破解对方进攻的方法之后,心理出现了波动,在决胜局中更是被对手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以8-15的悬殊比分输掉了整场比赛。

由于以色列队的退出,中国1队实际上已经完成了她们的全部小组比赛,成绩是两胜一负,小组出线机会很大。而中国2队明天将对阵已经取得小组两连胜的加拿大1队,出现形势不容乐观。中国队此次比赛的目标是获得奖牌,但按照目前两队的比赛状态和心理状态来看,实现这个目标的难度不小。(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