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纪静决赛展现大将之风 稳定心态助挑战自我

2011年08月14日17: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女子举重53公斤级的比赛刚刚结束,中国选手纪静实力出众,毫无悬念的获得了总成绩冠军。大赛经验丰富和稳定的心态帮助纪静在本次比赛中成果夺冠。

作为1987年出生的年轻运动员,纪静在去年依然在女子48公斤比赛,而今年是她才升到53公斤级,虽然参加该级别的比赛时间不长,但是纪静的整体实力不容小觑,本次大运会代表中国队出战,虽然挺举第三把尝试127公斤失败,但依然无碍她领先第二名15公斤的绝对优势夺冠。

中国举重运动员又一次在大运会的比赛上演了后来居上,在抓举比赛中,纪静的开把重量为92公斤,一出场几乎就锁定了抓举成绩第一,在前两把都试举成功后,纪静以平世界青年纪录的100公斤成功完成第三把,使得53公斤级的比赛逐渐变成自己一个人的表演。

抓举成绩领先第二名中华台北选手许淑净8公斤,这给纪静的挺举比赛减少了不少压力,然而稳赢的局势并没有让纪静抱有任何过多的想法,从她挺举第二把的重量就可以看出,纪静并没有抱着去保这块金牌的心态,在首次试举就115公斤的成绩锁定金牌后,她开始了挑战自己之路,第二把122公斤是今年她的最好成绩,对提升自己在该级别中的比赛信心有着很大帮助,第三把127公斤虽然失误了,但对于检验上半年的训练成果意义非凡。

纪静虽然年纪很轻,但是比赛经验丰富,在挺举第二把时等待过了30秒的提示音,方准备抓杠,在大赛时稳定的发挥是举重运动员的创造好成绩的要素之一,而纪静无疑已经在多年的征战中学会了这一点,并运用自如,相信她在今后的大型比赛中也能够保持这样的稳定心态。(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