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3-2险胜葡萄牙 局分处劣势无缘世界联赛

2011年08月14日16: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2012年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继续进行,中国男排在与葡萄牙男排第二回合的较量中,苦战五局以3-2(24-26、25-23、25-21、21-25、15-13)险胜对手。尽管第二回合胜出,但由于中国男排首回合1-3失利,这样他们因为局分劣势而痛失明年世界男排联赛的参赛资格。

2012年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共有三轮,中国队分别战胜澳大利亚和埃及队,与葡萄牙在第三轮相遇。在两队第一回合的较量中,中国男排以1-3惨遭逆转,陷入被动之中。本场比赛,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 张晨 仲为君,副攻 梁春龙、徐静涛,接应 陈平,二传 李润铭和自由人 任琦

首局比赛,中国男排开局以3-1占先,随后葡萄牙队拦住中国队的进攻,将比分迫近至4-5,相持之时,李润铭的发球建功,中国男排打出了一波3-1的小高潮,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一攻受阻,然而葡萄牙队过多的失误还是让中国队以11-9领跑。中局阶段,张晨的四号位强攻和梁春龙的快攻接连得手,中国队以16-11领先。比赛重新开始后,不甘落后的葡萄牙队展开强势反击,他们一度将比分追至17-19、20-22,局末阶段,葡萄牙队反击质量非常高,顽强将比分扳成24平,最终他们出手果断,连得两分以26-24逆转先赢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主要以陈平在二号位的进攻以及仲为君的四号位强攻打开局面,开局以2-0占先,随后他们再接再厉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梁春龙和仲为君的拦网得手,然而中局阶段中国队的失误也开始增多,葡萄牙队趁机将比分追至12-13。相持时刻,陈平的扣球和梁春龙的发球建功,中国男排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中国男排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顶住了葡萄牙队的猛烈反击,结果以25-23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张晨的扣球和陈平的二号位进攻打得有声有色,仲为君的四号位进攻效率颇高,开局中国队以5-2、7-4领先,尽管葡萄牙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6-7,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还是以8-7领先。暂停后,中国队打得积极主动,同时自由人任琦的防守也十分顽强,多次防起葡萄牙队的重扣,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男排以16-14依旧领先。之后的比赛,中国队打出一波得分小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0-16。局末阶段,中国队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在以25-21胜出后,总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上来以5-3领先,尽管葡萄牙队咄咄紧逼,关键时刻张晨和陈平的进攻十分果断,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8-6领先。暂停后,中国男排的一传出现波动,被葡萄牙队抓住机会将比分追至13平。中局阶段,两队比分一直处于胶着之中,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只有一分之差。接下来,中国队出现失误,葡萄牙队趁机以18-16反超比分。局末阶段,葡萄牙队打得非常自信,而中国男排只能通过两个主攻和接应苦苦支撑,结果葡萄牙队以25-21胜出,将比赛拖入至决胜局。

决胜局,中国队及时调整,开局依靠陈平的重扣和葡萄牙队的失误以3-0抢得先机,随后葡萄牙队连续追分,并将比分迫近至5-6,相持时刻,张晨和仲为君的扣球相继得手,中国队送出一波6-1的得分高潮,并以11-7扩大战果。局末阶段,葡萄牙队再次将比分迫近,13-12后中国队顶住压力,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15-13,从而以总比分3-2险胜葡萄牙队。

中国男排尽管第二回合取胜,但首回合以1-3失利,这样综合两个回合的比分,中国男排痛失2012年世界男排联赛的参赛资格。(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