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沙拦网发球优势明显 淘汰赛需警惕无谓失误

2011年08月14日16: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男子沙滩排球第三轮小组赛的比赛中,中国2队选手李磊/李焯新发挥出色,以2-0的比分轻松取胜,纵观全场比赛,中国队多变的打法和拦网的优势明显,李磊的大力发球给对手造成了很大影响。

首局比赛中国队进入状态很快,在对手还未适应高温天气的情况下,就连续进攻得分,而李磊的大力发球也使得对手一传屡屡不到位,直接导致首局大规模崩盘,而中国队的两位小伙子们在领先情况下越大越顺,只在第一局比赛中,李磊就凭借发球直得4分。

除了大力发球破坏对手进攻以外,中国队的进攻也打得有声有色,李焯新擅长打吊结合,多次推后场得手,让澳大利亚的防守找不到节奏,而李磊的大力扣杀则让澳大利亚队难以招架,发球和进攻两方面的优势使得澳大利亚队在首局毫无还手之力。

除去进攻方面的多变打法捣乱对手节奏以外,李焯新的拦网也给澳大利亚队造成了很大的心理优势,强攻屡次被中国队拦死,导致澳大利亚队在比赛中的心理起伏较大,虽然第二局比赛前半段一直紧咬比分,但关键的尾局阶段却被中国队屡屡破解,李焯新的拦网优势不容忽视。

虽然轻松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但李磊/李焯新在大力进攻的同时失误也不少,这是该场比赛后半段陷入苦局的原因之一,澳大利亚2队的实力相对较弱,赢下比赛本不是难事,在今后的淘汰赛中,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在逆风球的情况下是否也能发挥出自己的长处,才是制胜的关键。(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