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开幕式——这里是大学生开怀的舞台

2011年08月14日15:28腾讯体育[微博]秋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开幕式——这里是大学生开怀的舞台

开幕式成为学生的舞台

腾讯体育讯 烟花漫天、群星荟萃,这是往届大运会开幕式给观众留下的印象,而真正的主角大学生却在开幕式扮演配角。然而今年的深圳大运会的开幕式回归体育、回归仪式。整场开幕式,表演元素一直穿插在体育仪式中,没有绚丽的焰火,没有盛大的排场,一切都如此简约,但又透出了不一样的精彩。

这里没有著名影星的精彩表演,也没有流行歌手的深情演唱,但这里是大学生开怀的舞台。2011年深圳大运会开幕式,学生大军上演了一场“青春风暴”。 开幕伊始,1000名少女用红黄两色荧光鲜花组出中英文“欢迎”的字样,当大屏幕显示杜鹃盛放的海洋,观众感觉到扑面而来的是“青春”。而这也是深圳大运会致力于传递给世界的信息,所以本次开幕式所有演员都是大学生。

在“世界之门”开启前,LED彩幕变幻出的立体舞台上,出现了300名鼓手,鼓手在中国红的底色下挥动鼓槌,澎湃的鼓声一如青春的心跳。而最令人激动的,是火炬塔与“世界之门”之间的“青春大道”,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运动员,正是通过这条青春大道踏上了大运会舞台,展现了他们与这个时代的互动。

在宣布深圳大运会正式开幕后,现场并没有实体的烟火绽放,而是各种礼花呈现在“春茧”内所有的LED屏幕上。“春茧”内的所有座位,不是用板材搭建,而是用回收的旧矿泉水瓶叠加而成,充分体现了“节俭大运”和“绿色大运”的理念。而将火炬带进场的深圳大学毕业生周子迁,曾骑着自行车环游中国宣传环保和大运理念,他的万里骑行也在开幕式上完成了最绚丽的收尾。

三十多年前,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正是从深圳启程,中国也借助深圳这个窗口敞开自己的胸怀,迎接八面来风。三十年多后,世界各国的大学生,走进“世界之门”,在大运会上亮相,中国的观众们在“春茧”盛情迎接各国年轻人的到来,“世界之门”象征着“青春中国”的开放。

在开幕式的最后,也可以看出中国开放的心态,中国人的骄傲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并没有独自点燃火炬——刘翔和来自另外四大洲的大学生代表一起,点燃了位于“世界之门”下的五个洲之星,火势分两路顺着青春大道向主火炬台传去,在两股火势交融的瞬间,象征着青春之火的大运会主火炬被点燃。

在为期12天的时间里,来自15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0名大学生运动员将向306枚金牌发起冲击,并在这个中国最年轻的城市里聚会、交流,分享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在这个学生军唱主角的大运会,注定将会在大运历史上留下浓厚的一笔。(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