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挪威男排打工挣钱参赛 条件艰苦无碍队员热情

2011年08月14日15:03北京晚报孔宁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深圳大运会男排赛场边,记者见到了挪威男排的日本籍主教练印东玄弥。他一口流利的中文令人吃惊,这个“中国通”说挪威男排大学生都是靠打工挣钱买到机票,才来到中国。

挪威队主教练、日本人印东玄弥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是:“我可以说中文吗?”然后他说:“1993年到1994年,我在北京体育大学学习中文,还学习排球。这次能带队来中国比赛,感到非常开心。1994年我曾来过深圳,现在感觉这里变化非常大。”说起排球,他对老一代中国女排球员知道很多,提到了郎平、孙晋芳、杨希等。

印东玄弥出生于北海道,参加过1982年排球世锦赛和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后来当上了女排教练,现在是男排教练,目前在挪威的一所高中担任专业排球教练。这次来参赛的大学生队伍里,有8名队员毕业于他那所中学。

印东玄弥表示,挪威排协并未对此次参赛提供经费支持,为了筹够来深圳参赛的经费,他给队员们放假3个星期,让他们利用这段时间打工赚钱,有的学生到农场做工,有的到加油站工作,有的做家教,还有的去做接线员,这才赚够了来回的机票钱。“在挪威,父母一般不会直接给孩子钱,大家都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去争取这次参赛的机会。”印东玄弥说。

虽然经费比较紧张,但却没有阻碍队员们打球的热情。印东玄弥说:“这支队伍的装备比较一般,我们要是有队员受伤,就请大运村里的医疗人员帮忙处理,因为我们没有随队医生。就连这些球衣,也是来到深圳才购买的。”就是这样一支仅练过3年多排球的挪威大学生队,却以3比0完胜中国大运男排。

记者 孔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