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朱倩蔚直言预赛令其身心俱疲 自信决赛出状态

2011年08月14日14: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倩蔚直言预赛令其身心俱疲 自信决赛出状态

朱倩蔚(微博)自信决赛出状态(资料图)

腾讯体育8月14日深圳讯(记者 宫云捷)相比起2007年城运会那个天真烂漫的小姑娘,现在已经21岁的朱倩蔚已成为中国游泳队的“中流砥柱”,而作为同济大学的大学生运动员,朱倩蔚在结束上海世锦赛后立马来到深圳,开始今年又一场艰苦的战争。

今天上午,在第26届深圳世界大运会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派出高畅刘京、朱倩蔚和唐奕(微博)征战该项目,最终她们以3分43秒85的成绩夺得预赛总排名第三,顺利晋级决赛。赛后,朱倩蔚表示,由于世锦赛结束不久,队员们的整体状态还未准备好,造成预赛的成绩“太烂”。

朱倩蔚成名于2007年城运会,后在北京奥运会和罗马世锦赛上分别代表中国队征战4×200米自由泳接力,夺得奥运亚军和世界冠军的殊荣。不过天有不测风云,在去年广州亚运会和短池世锦赛后,朱倩蔚由于连续征战造成身体最后吃不消,结果连续打点滴,影响了其2011赛季的备战计划。

今年世锦赛,朱倩蔚最后还是幸运的随队登上了上海滩,可是状态尚未恢复到最佳的朱倩蔚颗粒未收。世锦赛结束只休息了一周的时间,朱倩蔚就来到深圳开始了恢复性训练。带着疲惫的身体走上岸,朱倩蔚一直不停地喊累。

“世锦赛结束后也没有好好练,一直在调整休息,说实话大运会第一场感到蛮累的,而且上午的状态一般,通常成绩不会太好,晚上相信会好很多。”朱倩蔚说。

预赛排名总成绩第三名,落后于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这样的排名如果换做是世锦赛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是这次以国家队主力参加大运会的中国队而言,这样的名次和最后3分43秒85的成绩难以令人满意。

对此,朱倩蔚表示只因中国队还未进入状态。“预赛稍微有点收力吧,主要思想上还没调整到最佳状态,相信决赛会准备的更好。”朱倩蔚说,“其实美国队游的还行,只不过成绩也不是太好,只是我们的成绩游的太烂了而已。”

今晚8点20分,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将打响,中国队将与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争夺本届大运会游泳比赛首枚团体项目的金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