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孙正平点评男篮首演喜忧参半 真正强手在后面

2011年08月14日14: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正平点评男篮首演喜忧参半 真正强手在后面

>>点击进入孙正平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篮小组赛开战,昨天晚上,中国队迎来了首个对手阿联酋队。最终中国队以85-80险胜阿联酋队,顺利赢得开门红。不过赛后,央视著名篮球解说员、评论员孙正平(微博)老师在微博上却认为男篮初次亮相喜忧参半,而且还分析了自己对于本场比赛的理解。

昨晚,中国大运男篮迎来首场比赛,面对本小组实力最弱的阿联酋,中国学生军凭借顾全7记三分球的出色表现,艰难以85:80取胜对手。尽管获胜,但是东道主赢球的过程并不轻松。首节竟然落后3分,次节取得了11分的优势后,在第三节再次陷入被动,一度被反超。关键时刻,来自新世纪马可波罗的顾全成为了关键先生,全场他三分球8投7中,一举砍下了25分,最终帮助球队以5分优势险胜对手。

对于本场比赛,央视著名篮球解说员、评论员孙正平老师的评价是喜忧参半:“中国大学生男篮昨晚初亮相喜忧参半。”随后,孙正平老师从多年篮球解说评论的专业角度分析了本场比赛:“比想象的好些,比较平稳的心态,积极进取之精神,防守注重整体,协补防,兰板不错,在一,三,四节中张春军,顾全,李原宇分别有突出表现.但也暴露出相持时或对方突然变防时起伏大,自信心差,无谓失误多,后卫线略显薄弱。”

本届大运会篮球比赛,中国队是以夺得大超联赛冠军的广东工业大学和亚军天津工业大学为班底组成,其中包括任骏飞、任骏威(微博)、李原宇、顾全等征战过CBA联赛的球员,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在主场取得更好的成绩。不过从首场比赛来看,男篮学生军还缺乏必要的技战术素养,进攻端多以个人单打独斗为主。而在防守端,多次被对手打快攻得手。

按照分组的情况来看,中国队同德国、阿联酋、巴西、捷克和罗马尼亚队同分在A组,除了实力最弱的阿联酋队之外,并没有明显的弱旅。随着和阿联酋队的比赛战罢,中国队还将会迎来其他四支强队的挑战。因此,孙正平老师也在微博上强调了这点,并且祝福了男篮学生军:“真正强手在后边,祝大男篮好运.”

2001年北京大运会,在姚明的带领下,男篮曾在半决赛绝杀美国,并最终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而这也是中国男篮学生军在大运会上的最佳战绩。本届赛事,男篮的目标是前八,如果以目前的状态分析的话,想实现前八目标还需要更加努力。我们也期待男篮能够在随后的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带给国人更多的惊喜。 (刘刘)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