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日大战掀起沙排热浪 中国两组男子沙排亮相

字号:T|T

开幕式的精彩过后,深圳大运会于昨天开始进入第一个比赛日,在风光秀丽的大梅沙沙滩排球馆,中国两支男子沙排队先后亮相。其中由周浩、公天毅组成的中国1队表现得相当勇猛,昨天上午的揭幕战中以2:0战胜哥斯达黎加1队后,下午又以2:0战胜日本队;另外一支由李磊、李焯新组成的中国2队则收获一平一负,上午以2:1逆转了俄罗斯1队,下午则以1:2输给了波兰队。

在体育赛场上,中日之间的争夺总能特别引起观众的关注。昨天下午3点进行的男子沙排第二轮中国1队与日本队的比赛时,沙面显示的温度为50℃,但看台上的观众却明显比上午多了一大半,“中国加油”的欢呼声更是响彻全场。

观众的热情支持下,中国队在首局的比赛中也打得顺风顺水,并很快以21∶13率先赢下一局。进入第二局后,日本队很快利用自己技术的优势弥补了身高的不足,双方的比分也咬得很紧,从9∶9一直相替得分至18∶18,最后时刻凭借公天毅的扣杀和日本队队员的失误,中国1队才拿下了这一局。

“观众竭力的加油呐喊让我们在最后时刻顶住了压力,两轮比赛之间的赛程显得比较紧凑,加上炎热的天气让我们的体力有点跟不上。”周浩将胜利的关键归结于主场的良好氛围,公天毅则认为主要还是比赛的经验比对手多:“我们曾参加过德国沙排世锦赛,有一定的国际比赛经验,加上我们的身高、防守都比日本队好。”

中国女子沙排也将于今天迎来正式比赛,中国1队将在上午、下午分别交手巴西2队、斯洛伐克2队;中国2队则相遇乌克兰队、捷克队。昨天下午,中国女子沙排队也到大海沙沙排馆进行了适应性的训练,“大运会测试赛时,我们就提前适应了这里的天气,相信这对我们这一次的比赛有很大的帮助。”对于深圳大运会的比赛,缪辰晨也表示定将全力以赴。

这次代表中国女大学生参加沙滩排球的队员,是来自上海大学的金洁琼、缪辰晨组成的中国1队和陈春霞、魏兆辰组成的中国2队。在中国沙滩排球巡回赛深圳站的比赛中,金洁琼、缪辰晨组合获得了该站的冠军,当时她们发表夺冠感言时就谈到,希望本届大运会能够进入前三,站在领奖台上。

大运行记者 何海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