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体操女子团体比赛 中国队缺席日本队夺金

字号:T|T

深圳商报记者 秦兴梅

在13日进行的大运会体操女子团体比赛中,日本队以165.2分击败夺冠大热俄罗斯队,获得日本体操史上第一个大运女团金牌。

遗憾,中国队无法成组

当天的比赛中,俄罗斯、乌克兰、日本队均在第四组出场。而程菲(微博 博客)因伤缺席,大运体操女团5连冠的中国队无法成组,仅派出官文荔和肖康君参加当天的资格赛。本届深圳大运会竞技体操采取“543”模式,即每个国家在体操团体项目中允许上报5名运动员的名单,教练员在赛前最终确定4名出场运动员,成绩将挑选最好的3个进行核算。原本只有3人报名参赛的中国女队,因为程菲退出比赛而失去了参加团体赛的资格。

中国队的缺席,使得俄罗斯队赛前被各方看好,认为她们有望继1999年之后再度获得大运会女子团体金牌。然而当天的比赛中,俄罗斯队表现并不算佳,从第二轮比赛就一直排在乌克兰之后,第三轮比赛的平衡木比赛中因为有队员掉下器械,还被日本队后来居上。俄罗斯队以162.150分获得银牌。

夺金,日本队自己也吃了一惊

反观由俄罗斯籍教练执导的日本队,5名选手整体表现平稳,在第三轮赛后超越了俄罗斯队0.8分上升至第二名。而在第四轮的高低杠比赛结束后,日本队的总分最终超越了乌克兰队,跃居第一。

当晚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新晋冠军日本队的选手Kyoko OSHIMA坦言:“虽然拿冠军是我们的目标,但最后拿到冠军时还是非常惊讶。”Yu MINOBE则将夺冠归功于“团队精神”,说:“我们很团结。拿到金牌后,我们都觉得很轻松很放松。”她们期待在日本队最有实力的跳马项目上再创佳绩。

当天的竞技体操女子资格赛暨团体比赛竞争激烈,在长达近8个小时的激战后最终于20时10分才决出胜负。从当天的赛况看,业内人士预测跳马、高低杠、平衡木、自由体操四个项目均非常激烈,甚至不排除在单项赛中出现双冠军的情况。

关注,紫荆花在深圳盛开

昨天的体操赛场,由于官文荔和肖康君的出场只是为了争夺个人项目的资格,所以尽管观众不断报以热烈掌声,但中国队在场上表现更似点缀。相反,中国香港、中华台北和多个国家的选手则受到关注。

在当天下午第一组出场的黄晓莹来自香港理工大学,是中国香港女子体操近年来成绩最好的选手,她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在荷兰鹿特丹举行的体操世锦赛。黄晓莹的家人和朋友来到宝安体育馆为她加油。每次上场前,观众席上都会传来“Angle加油”的声音。现场讲解员也称赞她:“美丽的紫荆花在深圳绽放。”黄晓莹说,在深圳比赛就像是主场一样,没有太大的压力。这名曾在2010年世界杯卡塔尔站和根特站两站比赛中获得跳马铜牌的选手,期待能够挤进大运会的跳马决赛和个人全能决赛。

当天的赛场上,第二组出场的芬兰选手克里斯蒂纳·娥薇科选择了一首中国电影的歌曲作为自由体操的背景音乐。尽管芬兰队最终没能进入三甲,但娥薇科给中国观众带来的惊喜获得了掌声回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