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会首金获得者秦茜:腼腆女孩其实挺鬼马

字号:T|T

秦茜是个射手座女孩。与所有射手女一样,在她身上有种掩饰不住的热情、鬼马和叛逆。场上的秦茜看上去信心满满,场下的她稍显腼腆。你几乎就要被表象所欺骗——这是个沉稳内敛、老成持重的女孩……

鬼马之开记者“玩笑

夺冠过程中,心急的记者早已挤满混合采访区。当得分完成、首金拿下,记者的话筒、录音笔也在第一时间伸向还远在几十米外、刚刚下场的秦茜。岂料,眼巴巴等来的却是一句“呵呵,我要去做兴奋剂检查”。当被工作人员护送到媒体面前时,这位年轻的冠军眼中却分明有种“戏耍得逞”的满足。

热情之心急领奖

而在颁奖典礼上,当现场主持人介绍铜牌银牌得主话音刚落,隆重推出冠军的声音正在发出,几乎同一时间,秦茜竟已然迈上领奖台。这一刻,真相大白。接受采访时的淡然与平静不能代表全部,激动情切地接受金牌恐怕才是秦茜最真实的内心写照。

叛逆之“拒绝”答问

当然,一再强调自己是新人的秦茜也存在“新人”惯有的“弱点”——不擅“对付”媒体。在昨晚的发布会上,当秦茜走近记者身边时,从她口中飘出小声却清晰的“三个字”被记者清楚听到——“哦,天哪。”她很清楚,挤满整个房间的记者目标只有她一个。

不过,射手座的她也绝不是逆来顺受的听话“羔羊”。当发布会结束,记者紧跟众人“保护”中的秦茜走出房间后,面对“补充”而至的提问,她均以可爱的微笑应对之。笑中似乎有意——“走出那个房间,我就不用回答问题了。哈哈!”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