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120公里公路赛激烈角逐 韩国人得亚洲第一金

字号:T|T
120公里公路赛激烈角逐 韩国人得亚洲第一金
12日在龙岗体育中心进行的2011深圳大学生运动会女子120公里公路赛中,韩国选手具圣恩(中)为韩国队摘下首金。
图为冠、亚、季军三位获奖者在颁奖仪式后合影。

深圳商报记者 黄顺

昨日上午11时01分,原本有望产生大运会首金的女子120公里公路个人赛结束激烈角逐。两名韩国女将从大部队中率先突出重围,击败俄罗斯、德国等夺冠热门选手,爆冷摘得冠亚军。这也是亚洲队伍在本届大运会夺得的首枚金牌。

赛前:“首金”悬念吸引众多媒体

按照媒体预计,如果昨天出现台风、大雨等恶劣天气导致公开水域男女10公里游泳比赛推迟的话,那么,本届大运会首枚金牌或将在公路自行车赛场产生。因此,昨日一大早6时多,位于龙岗体育中心的自行车赛场便聚集了众多媒体记者。

7时30分,女子120公里公路个人赛正式开始。32名选手在极度闷热的天气下顶着烈日出发,此时,地面温度起码有40℃。

本次比赛共有4个代表队派出了满额的5名运动员参赛,分别是俄罗斯、日本、立陶宛和韩国。不过,开赛前,便有两名立陶宛选手弃权。选手中年纪最大的是27岁的选手巴特尔(微博),而俄罗斯队派出了两名出生于1993年的年轻选手,其中格琳娜·车尔尼索娃年纪最小。

据赛事负责人介绍,此次比赛竞争比较激烈。主要夺冠热门扎帕罗娃来自俄罗斯,她是俄罗斯公路自行车赛全国冠军,目前在国际自行车联盟世界排名榜上名列第93位。而来自德国的卡斯帕实力也不容忽视,她目前在国际自盟排行榜上名列第111位。

比赛:韩国两选手几乎同时撞线

比赛开始后,全部运动员处于试探实力阶段。第一圈由日本选手领先完成,记者通过媒体区可以看到,全体队员都在大部队当中,并没有突围。

很快,夺冠热门卡斯帕便展现了雄厚的实力。第二圈,她率先完成,时速超过35公里。第五圈,卡斯帕又是第一。而最大热门俄罗斯的扎帕罗娃也在第五圈骑行到第二的位置,并且在第九圈和第十一圈时取得领先位置。

在前面3个小时15分钟的比赛中,骑行节奏主要被德国、立陶宛以及俄罗斯军团控制,三队交替领跑。

正当现场所有人以为冠军将在这三个国家当中产生时,最后一圈也就是第14圈比赛突然风起云涌。除去3名选手掉队、另外6名选手退出比赛,11时01分,剩下的19名选手同时进入观众视线,在同一个方阵里全力冲刺。

经过极度刺激的最后200米角逐,两名原先没有领先过的韩国选手异军突起,凭借强有力的冲刺几乎同时抵达终点。最后经过技术判定,27岁的具圣恩以极其微弱的优势战胜同胞孙熙贞,为亚洲队伍夺得本届大运会首枚金牌,成绩为3小时31分42秒。

第三名是比利时运动员安妮·阿尔努。而赛前夺冠热门卡斯帕最后和奖牌擦肩而过,取得第四名;最“热”的扎帕罗娃仅排名第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