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美国男篮大爆发取得开门红 誓夺大运冠军奖杯

字号:T|T

世界篮坛霸主美国男篮实力到底如何?在昨天的首场比赛中,志在夺冠的美国男篮遭到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墨西哥队的顽强抵挡,依靠下半时的爆发最终以108∶67狂胜对手,取得大运会的开门红。比赛结束,全场观众都为美国男篮精彩的表演而起立欢呼。

昨天,能容纳18000人的大运中心体育馆坐得满满当当,很多球迷都是冲着美国男篮而来的。在过去的历史上,美国大运男篮的战绩十分辉煌,自1965年参加大运会以来,他们在每一届的大运会中都获得了奖牌,其中夺得了13枚金牌、3枚银牌和3枚铜牌,战绩不可谓不辉煌。因此,本届大运会,美国男篮主教练马特·佩特早在热身赛打东莞新世纪时就放出了“一定要夺冠”的豪言:“上届大运会,我们意外只获得第三名,这一次我们肯定要将失去的冠军拿回来。”

据了解,参加本届大运会的美国男篮队员均为NCAA中的优秀球员,其中包括来自2011年NCAA四强球队的多位好手,更有2009年U19世锦赛的冠军成员陈斯顿·吉布森、达柳斯·米勒和约翰·简肯斯等明星球员,队中有多名球员被专业球探视为NBA(微博)的明日之星。在这支球队中,最高的球员只有2米08,但美国男篮屯集了多位2米左右的全能型锋线以及多位既有速度又有技术的后卫。

不过,比赛的开始阶段,美国男篮仍然出现慢热,速度快、运动能力强的特点没有打出来,反倒被配合默契的墨西哥队选得“先手”,第一节,美国队以22∶24落后;第二节,美国男篮刚开始时也是落后,但在这一节末段,他们依靠几次抢断后快攻得手,打出了一波10∶0的攻击狂潮,从而一举逆转了比赛。下半时,美国队越战越勇,完全压制住了墨西哥队的攻势,终于显露出王者霸气,最终以狂胜墨西哥队41分。

本届大运会,美国、以色列、芬兰、韩国、匈牙利和墨西哥被分在D组。按照规则,每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四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八强淘汰赛。大运行记者 高志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