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意大利高材生夺大运首金 中国双雄自豪能出战

2011年08月14日10:19信息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深圳电 (特派记者 菲菲) 原本人们还担心雨水会来给大运会首金捣捣乱,不过开幕式后的深圳昨天迎来了一个大晴天,使得上午率先开展的公开水域比赛得以顺利进行。时针刚过10点,意大利选手鲁费尼就在在七星湾登岸,成为本届大运会首枚金牌的获得者。

水陆大战“争夺”首金

由于本届大运会自行车女子120公里个人赛调整到昨天上午7点半开始,因此8点开展的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比赛便与自行车展开了关于首金的“争夺”。公开水域并没有让一大早来到七星湾的记者们失望,一路领先的意大利人鲁费尼以1小时58分的成绩率先起水,本届大运会的首枚金牌也随之产生。

面对记者们的雀跃,鲁费尼自己却是一脸茫然,后来经记者解释,他才知道自己成为了大运首金的得主,“完全不知道自己获得的是首金,但能获得金牌我很高兴。赛前我就给自己制定了夺冠的目标,我就是冲着冠军来的。”

带上深度近视眼镜的鲁费尼看上去充满了书卷气,事实上这位帅气的小伙也是一名物理系的高材生,一直以来他都坚持每天上午上课、下午训练,在公开水域比赛中获得过不少好成绩。去年的欧锦赛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比赛,他夺得了第3名的佳绩;而在刚刚结束的上海世游赛男子5公里公开水域比赛中,鲁费尼获得了第9名。拥有如此优异的战绩,他夺得大运会的冠军一点都不稀奇。

“今天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是非凡的经历。比赛第一圈对我来说很困难,但之后的比赛顺畅了很多,”鲁费尼说,“我会在下个月参加欧洲锦标赛,我很喜欢公开水域的比赛,从这个项目中能获得很多乐趣。”

中国队无意抢首金

在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当中,东道主一般都会将自己的优势项目刻意安排在首日最有可能多的首金的项目,希望博个好彩头。2001年北京大运会,产生首金的项目就是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中国名将袁华仅用了1分10秒便一本制胜,夺得首金。然而本届深圳大运会,深圳大运会的组织者却将自己实力较弱的公开水域比赛安排为首金比赛,而另一个有望冲击首金的女子自行车120公里个人赛中国队甚至根本没有派选手参加,可见中国代表团并没有把“夺取首金”作为一项指标。而这样的变化,也体现了大运会组织者的大气与豁达。

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比赛,2名中国选手薛峰和白璐最终排名垫底,最后一个起水的白璐更是超过了关门成绩。然而中国双雄却并没有因为成绩不好而感到气馁,“重在参与!能够感受大运会这样的国际综合赛事氛围,能够代表中国队出战,非常自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