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大运首日综述:中国揽3金2铜 中华台北获奖牌

2011年08月14日10:08中国台湾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首日综述:中国揽3金2铜 中华台北获奖牌

中国队选手黎立志以总成绩273公斤获得男子56公斤级的举重冠军。(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4日深圳消息 昨日,2011年深圳大运会进入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13日决出的13枚金牌中,柔道选手秦茜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以一个“有效”击败韩国选手金南勇,帮助中国夺得本届大运会的首枚金牌。在昨日举行的大运会举重比赛中,实力强大的中国队包揽2金。中华台北选手唐启中在男子56公斤级举重比赛中获得季军,这也是中华台北选手在本届大运会上夺得的第一块奖牌。

  柔道选手秦茜摘中国本届大运首金

  在昨日结束的大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别的比赛中,中国选手秦茜成功卫冕,也为中国队获得本届大运会的首枚金牌。

  秦茜作为中国柔道女队今年来的领军人物,本场比赛展现了她斗志高昂,积极进攻的特点,作为上届大运会在该项目上的冠军,秦茜在本次比赛刚刚开始之时就表现出了极强的取胜欲望,比赛开始阶段就不停试探对方,试图找出突破口,而这一系列的试探最终得到了回报。

  举重比赛开门红中国队包揽两金

  在13日举行的大运会举重比赛中,中国队的肖鸿宇以总成绩188公斤获得女子48公斤级的冠军,黎立志则以总成绩273公斤获得男子56公斤级的冠军。

  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被寄予厚望的肖鸿宇夺冠之路并不平坦。在抓举比赛中,肖鸿宇第一次试举成功举起80公斤,但之后两次冲击83公斤均告失败。而同为夺冠热门人选的泰国选手劳斯里库则成功举起82公斤。在挺举比赛中,肖鸿宇顶住压力,发挥稳定,最终成功举起108公斤,这才奠定胜局。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黎立志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45公斤、总成绩273公斤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

  另据了解,在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下级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选手张洁以一个“一本”战胜日本选手,获得本届大运会中国代表团首枚奖牌;晚些时候,在击剑项目,中国队佩剑“一哥”何伟再为中国摘得一枚铜牌。大运会开赛首日,中国队共获得3金2铜的好成绩,暂居榜首位。

大运首日综述:中国揽3金2铜 中华台北获奖牌

中华台北队选手唐启中在比赛中(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中华台北首获奖牌

  昨晚,在大运会举重项目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中华台北队选手唐启中以236公斤的总成绩赢得铜牌,为中华台北队摘得本届大运会首枚奖牌。年仅21岁的唐启中,在预赛中成绩并不理想,仅排第六,但决赛中他后来居上,抓举105公斤、挺举131公斤,最后以总成绩236公斤夺得铜牌。

  赛后,唐启中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平时可以举起135公斤的重量,所以对于此次挺举的成绩不是很满意,不过能够拿到铜牌,能为中华台北夺得首枚奖牌还是非常开心的。此外,他还表示,深圳这座城市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他也非常感谢观众在比赛期间的支持。(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