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评论 > 正文

大运安保标准和奥运同级别 凌晨外出保安护送

字号:T|T

由于12日晚上要参加大运会的开幕式,所以从当天下午开始,原本分散在深圳各地的媒体记者和各地前来观看大运的观众开始向“春蚕”集中了。

而在这个过程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大运会的安保服务,一层层严格细致的安检措施,让许多经历过北京奥运会的同行都不得不感慨,“这安保标准绝对和奥运是一个级别的”。

对于大部分安保人员而言,这份工作可谓既枯燥又辛苦。在开幕式主赛场外的一个小山头上,我遇到了一名特殊的安保人员,整个小山头只有他一个人值班,每天从早上7点半开始到这里值班,要连续12个小时。

在深圳30多度的气温下,他只能一个人孤独的守在这里,唯一的任务就是防止拾荒者盗窃开幕式用的灯光设备。虽然他每天什么都不用做,但一天12个小时一个人坐在那里,连个可以说话的人也没有,这种寂寞才是最为辛苦之处。

等到我参加完开幕式,又从朋友口中听到了这样一个关于大运安保的段子:一同学入大运会门由于不许带火机,遂把心爱的火机藏于门外花坛,刚藏好被武警抓住,于是解释了半天,最终武警确定安全,同学汗了一把。没想到只听武警对着对讲说“06,06,警报解除”,里边回复“06,06,狙击组收到”。听到此时,同学惊出一身冷汗。

段子虽然不知真假,不过还是从另一个侧面体现出了大运安保之严格认真。其实不仅是在开幕式场馆周边如此,整个深圳市内的安保人员也都在大运期间体现出了很高的责任感与友好的服务。

由于晚上参加开幕式后的发布会,等回到酒店时已经接近凌晨2点,因为肚子饿了想去酒店附近找24小时营业的超市买点食物,结果在酒店门口向一名警察问路时,那名警察直接叫过一名安保人员,一路护送去到超市。安保人员解释说,“这么晚了,肯定是要确保你们外出的安全嘛。 ”

记者 高鹏 电自深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