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辽宁日报:小法转会巴萨 情感大于理智

2011年08月14日09:28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翔

持续了两个多赛季的“法布雷加斯转会巴萨”肥皂剧,终于在日前上演“大结局”。8月13日,在西班牙超级杯足球赛首回合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巴塞罗那队主帅瓜迪奥拉亲口确认法布雷加斯将加盟巴萨。至此,关心巴萨和支持小法的球迷总算是一块石头落了地。

在一天前,曾有多家西班牙和英格兰媒体报道:法布雷加斯同巴萨签订了一份5年的合同,转会费为4000万欧元。很多人不理解,为何巴萨在为桑切斯付出了3750万欧元之后,还要拿出一大笔钱引进小法?他们同样不理解,小法为何甘心自己拿出500万欧元促成这次转会。其实,如果能够体会法布雷加斯对巴萨十几年如一日的眷恋,以及巴萨对小法的拉玛西亚情结,就能理解这次转会的真正原因。虽然小法说过自己迟早会回到巴萨,但他肯定不愿意“叶落归根”式的回归,巴萨方面同样不愿意。

但不得不说,这是一次“情感大于理智”的转会。对于小法来说,加盟AC米兰队、切尔西队甚至皇马队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唯独在巴萨,他要面对一座始终无法逾越的大山——哈维(微博)。哈维是继齐达内之后,国际足坛为数不多的可称为“大师”的中场球员,更是目前这支巴塞罗那队的灵魂。在西班牙国家队,小法就一直出任哈维的替补,更不用说在哈维身后,还有一个更加年轻的“哈维二世”——蒂亚戈在虎视眈眈。

而对巴萨,在这个时候引进小法同样不是一个理智的决定。可以说,小法是罗塞尔竞选的砝码,却不是巴萨最需要的球员。前面说过,巴萨阵中至少有两名与小法位置重叠、特点类似的队员,一旦小法不能确保一个主力位置,那么这场豪赌无疑就是失败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