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秦茜夺首金目标已锁定伦敦 训练外去学校听课

字号:T|T

秦茜夺首金目标已锁定伦敦 训练外去学校听课

深圳大运会——上路

  昨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开始了首日角逐。中国代表团在柔道和举重项目中揽下三枚金牌,其中秦茜在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卫冕(右图),这是中国队夺得的本届大赛第一金。

  预赛中连续“一本”战胜对手的神勇状态,让现场观众对这位23岁的柔道希望之星寄予厚望。秦茜在决赛中面对的是国际赛场上的老对手,韩国实力派名将金誽永。与秦茜同岁的金誽永在参加本次深圳大运会之前曾摘得2011年亚洲锦标赛银牌以及世界杯和大满贯比赛的两枚奖牌,无论在实力上还是成绩上都是中国队的一大劲敌。

  面对身材、重量都高于自己的对手,秦茜采取了迂回战术,最终凭借技术上的优势战胜了对手,自2009年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之后再一次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成功实现卫冕。对于秦茜来说,大运会的成绩并不是此行的主要目的,她的目标还是放在一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上。“比赛的目的就是锻炼自己,为了自己的目标吧,就是要参加奥运会。”

  谈到奥运会,就不能不提到秦茜的队友兼对手佟文。在解决了“禁药危机”之后,磨刀霍霍的佟文屡次在各种场合表示将尽全力争取奥运积分,目标直指2012的伦敦赛场。

  两名高手,可能仅有一人能够搭上去往伦敦的班机,面对如此针尖对麦芒的较量,秦茜却有自己独到的看法。她说:“至于奥运会,我和佟文都是中国人,谁上都可以,只要是中国人就可以了。”

  23岁的秦茜来自天津,目前就读于中国民航大学行政管理学院,已经是大三的学生。虽然大部分时间她要在训练队里训练,但秦茜并不是那种只在大学挂名,从来不会露面的运动员。谈起学校的生活,秦茜说:“平时在训练不忙的时候就会到学校上课,学校的学习对提高我们运动员的素质有很大帮助。”综合新华社等

  意大利人收获大运会首金

  昨日,游泳项目公开水域诞生了本届大运会的首枚金牌——欧锦赛铜牌得主、意大利人鲁费尼笑纳了首金这份大礼,轻松摘得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冠军的他表示这在“意料之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