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深圳大运会沙排球场关键字:热!热!还是热!

2011年08月14日06:59广州日报张顺亭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大运会沙排球场关键字:热!热!还是热!

法国队和美国队的运动员在激烈角逐

本报深圳8月13电 特派记者 张顺亭

碧蓝天空,银色沙滩,当空烈日,飒飒旌旗。身穿比基尼的性感美女在音乐的节奏中热舞,皮肤黝黑的沙排运动员在激烈搏杀,挥汗如雨,深圳大运会沙滩排球赛场气氛就一个字——热!这片原属于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的沙滩上,今日迎来了大运会沙滩排球的第一场比赛,在A组的第一场比赛中,中国男子沙滩排球队一队先是以2:0战胜哥斯达黎加,继而以2:0轻取以技术细腻著称的日本队,基本上已经小组出线;二队则先是以2:1险胜俄罗斯队,后以1:2输给波兰队,前景尚不明朗。

天气热 赛场气温39℃,场上场下汗流浃背

和前几日不时雨点阵阵的天气相比,今天上午深圳的天气格外晴朗,少云的天空,烈日直射赛场。上午第一场比赛9时开始,到10时结束第一场比赛时,大运会沙滩排球场的气温已经超过36℃,而据赛场工作人员介绍,上午最后一场比赛结束时,场内气温已经超过39℃。

看台上的观众虽然个个戴着白色遮阳帽,但还是有不少观众撑开伞,以躲避烈日的暴晒。

“比赛没有什么,就是太热了。”中国队队员周浩一边用手甩着大颗大颗的汗珠,一边接受采访,这位年轻小伙来自山东大学,练沙滩排球已经有四五年时间。2006年德国世界大学生沙滩排球赛,他是中国队中的一员。他的同班同学公天毅此次和他一起搭档,两人之间的配合相当默契,最终两战全胜,轻松击败对手。

一位波兰队队员一下场就急不可待地跑去淋浴,“天气热了!”他指着地上的装备对记者说,阳光太厉害了,他赛前抹了三次防晒霜!

针对这样的热天,场馆医疗人员对有人员中暑做了充足准备,不过还好,由于赛场上配备了充足冷饮和水雾降温装置,场边又有不少喷洒温水的淋浴喷头,基本没有出现什么问题。

气氛热 “魔法娃娃”有“魔法”,全场一起HIGH

就算在离场馆很远的地方,都能听到大运会沙滩排球场的音乐声和呐喊声。

首先是紧张激烈的比赛,其次是热情四溢的呐喊声,还有就是总也少不了的沙滩宝贝。沙滩排球场上有一群身着比基尼的沙滩排球拉拉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这支拉拉队有一个有意思的名字——“魔法宝贝”,据领头大姐“冰冰”介绍,她们来自广州的各个高校,是历经激烈的选拔才进入到大运会的,一个月之前就来到这里开始热身了。据她介绍,她们还参加了昨晚的开幕式,凌晨3时才回到酒店,早上6时就从酒店赶到沙滩排球场。尽管睡眠不足3个小时,但是一到场上,这群姑娘们和着音乐的节奏跳得奔放热情,丝毫看不出疲惫的样子。

现场的主持人非常善于调动气氛:“请伸出你的手,和我们一起挥动,好吗?”手持话筒的女主持人,后台的音乐DJ,加上拉拉队们的热舞,看台上观众一经主持人的劝说,就开始集体动起来,场上场下手舞足蹈,如中“魔法”。沙排的观众席上不过几百人,但气氛之热烈如同音乐会。

沙滩热 68℃能烤熟鸡蛋,拉拉队姑娘脚上烤起泡

沙滩很美,沙质很细,这些都对于观众来说赏心悦目。不过,对于要在沙滩上打球的队员,和要不断在沙滩上跳舞的拉拉队姑娘们来说,流汗是次要的,脚却要遭受火一样的炙烤。

本届大运会沙滩排球场的沙属于就地取材,不过沙质要比原来沙滩上的沙幼细得多,也柔软得多,这是因为这些沙是经过多次筛取之后的细沙,且还要经过数次专业设备的探测以确保安全。

场馆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今天天气太热,沙子表面的温度最高达到了68℃!这样的温度,能烤熟鸡蛋了。队员在沙滩上搏杀,好比在“烙铁”上跳舞。

据场馆人员介绍,赛场的沙子要一日三次浇水降温,并三次测试温度,尽可能使之保持在一个可以接受的范围。尽管如此,有一些拉拉队的姑娘们的脚还是被滚烫的沙子灼起了水泡。

中国队队员周浩也告诉记者,自己开始练沙滩排球时,总是觉得脚底板“烧”得慌,练的时间长了,脚底磨出了厚厚的茧,也就不再有什么问题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