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正文

比利时女车手:医生是梦想 自行车是个人爱好

2011年08月14日06:51广州日报 孙嘉晖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 孙嘉晖 本报深圳8月13日电

安妮-阿尼兹喘着气,汗水从脸颊滑落,虽然只是获得了一枚自行车女子120公里公路赛的铜牌,但她依然开心。这位比利时姑娘平静地面对观众欢呼、接受记者采访,自行车比赛带来的紧张刺激,似乎都被她的冷静化解于无形。

“这的确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两位韩国选手很快,我尽力追赶但还是没赶上;不过,能够获得一枚铜牌,我也很开心。”安妮赛后说,只有这时候,她的表情才由庄重转为释然。

安妮就读于比利时鲁汶大学药学专业,而她的父母则是农民,她又是怎样从事自行车运动的呢?

原来,安妮的两个哥哥都是自行车选手,这对她是个不小的影响。

“我非常喜欢化学,于是就报考了医学,以后可以帮助很多人。”安妮说,当医生是她的梦想,而自行车运动则是自己的爱好。

“实际上,要平衡学习和运动并不容易,我甚至没有太多时间去做其他事情,”安妮说,“我每周会进行20个小时的训练。”

当然,安妮可以说是学以致用的典型,因为自行车手经常会腿部受伤,她可以用学到的知识保护自己的身体少受伤害,“说起药物,很多人就会想到兴奋剂;实际上,不是这样的,学习药学可以帮助我避免犯错误。”

有趣的是,爸妈并不是种地的农民,而是开了一个养猪场,存栏量高达6000头。“我放假的时候会帮助他们一下,当然,我不用给猪看病了,那是兽医的事情。”安妮开玩笑说。

接下来,安妮还将参加女子30公里公路团体计时赛,祝福这位有梦想的姑娘,能够一圆大运金牌梦。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