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中国队揽3金领跑奖牌榜 莫女篮成第1支退赛队

2011年08月14日06:45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是深圳大运会开幕后的第一个比赛日,自行车、击剑、体操、举重、柔道和游泳项目上共产生了13枚金牌。中国代表团虽然无缘本届大运会首金,但仍然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成为当天的最大赢家,在柔道、举重两个项目上斩获了3枚金牌,在金牌榜上暂列榜首。

本届大运会的首枚金牌出现在公开水域项目上,意大利选手包揽了男女两个项目的金牌。而韩国女将具圣恩在自行车女子120公里公路赛上摘得亚洲选手的首金。

来自中国民航大学的秦茜,在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斩获中国代表团的首金。两枚举重金牌被中国队包揽,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肖鸿宇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勇夺金牌;黎立志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夺得中国代表团的第3金。

集体球类方面,中国男篮和男排双双赢得开门红,中国男篮以85比80险胜阿联酋队,中国男排击败澳大利亚队。中国女足则以1比0力克加拿大队,迎来两连胜提前小组出线。

乒乓球男团首轮,由方博(微博)、闫安(微博)和尚坤组成的中国队以3比0完胜加拿大队。中国女乒则在小组赛中3战3胜,以小组头名晋级16强。

另外,莫桑比克女篮宣布退赛,成为本届大运会上首支退赛的集体项目球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