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风云组合尽全力“累坏了” 赢信心比夺冠重要

2011年08月14日06: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3日伦敦讯(特派记者张楠鲍晓浙)“这里也没个凳子坐……”傅海峰(微博)来到采访区时开玩笑地抱怨着,看到有一个地台,想也不想就坐了上去:“太累了……”完全不顾自己的帅哥形象;身旁的蔡赟(微博)满身大汗,滴滴答答往下淌,毛巾、球衣怎么擦也没有用。大战李龙大/郑在成,“风云组合”拼尽全力,简直太累了!

伦敦当地时间已经过10点了,但是温布利体育馆依旧热血沸腾。因为是中韩两国选手PK,观众们选择了更帅、人气更高的中国组合加油,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蔡赟/傅海峰拿下了对手,但是也“累”坏了帅哥组合:“跟他们打就是一个累字……”傅海峰说:“每次跟他们打都这样,最后几分的时候,就想比赛怎么还没结束啊……”

风云组合和李龙大/郑在成是一对老对手,苏杯半决赛输给对手,是风云组合连续第四次输球;但是到了新加坡超级赛风云获胜,经过了那场比赛,风云似乎找到了战胜对手的方法:“其实现在我们几对男双的水平差不多,输谁比较多之后,就会更重视研究他们,所以胜负都很正常,今天我们的状态更好一点。”蔡赟还是强调双方的实力差距微小,输赢都数正常;而傅海峰则是道出了获胜的原因:“我们能赢他们,首先是进攻的手段比较多样,前几次失利之后我们好好总结了,今天我们也是找到一些战胜他们的办法,大家也看到了,我们的防守很出色。”

风云组合今天的胜利,阻止了男双韩国组合会师决赛;而决赛他们将要面对的则是另外一对韩国组合。对方似乎很年轻,经验差一些,但是一路过关斩将晋级决赛,实力不容小视、潜力不可限量。风云之前曾经跟他们打过,但是没有输过:“每次都赢得不太轻松,打了好几次,都是只赢一两分。”蔡赟说,并坦言决赛最重要的不是技术:“其实决赛打得主要还是心态,技术什么的反倒不是很重要。”

风云组合将为自己的第四次世锦赛冠军奋斗,但是他们还没有奥运会冠军。在他们看来,这次世锦赛,适应场地、通过战胜对手赢得信心,要比夺金更重要:“我们尽量争取冠军,但是这并不是很重要。我们不是不看重冠军,但是更重视的还是在这里赢主要对手,对明年奥运会的心态能更好一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