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预订名人堂席位?热火媒体:那莫宁也能

2011年08月14日05: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预订名人堂席位?热火媒体:那莫宁也能

姚明的退役后的效应依旧威力十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11届名人堂入选仪式已经正式结束,而今年夏天刚刚退役的火箭中锋姚明被很多业内人士认为已经锁定了一个未来的名人堂席位。对此,《太阳哨兵报》做出了讨论,该媒体的观点是:如果姚明能进入名人堂,那么阿隆佐-莫宁也应该进入名人堂。而莫宁能否入名人堂,并非盖棺论定之事,故该媒体对姚明的入选名人堂的态度可谓醋意十足。

2011年名人堂入选仪式已经结束,但是有关名人堂的讨论并没有结束。今年夏天,姚明的退役引发了争论:姚明能够以球员的身份进入名人堂吗?还是他会以“突出贡献”的原因入选?这个话题的确具有讨论的意义,因为姚明实际的NBA(微博)生涯只有8个赛季(不算因伤完全缺阵的那个赛季),只打了486场常规赛。

如果姚明能够入选,那么热火中锋莫宁似乎也应该在名人堂获得一个席位。莫宁在自己15个赛季的NBA生涯当中,总共打了838场常规赛,场均拿下17.1分8.5个篮板2.8次封盖,与姚明场均19分9.2个篮板1.9次封盖的数据差不多。

来到NBA之前,姚明曾在CBA打过5个赛季,场均得到23.5分15.4个篮板,但是莫宁进入NBA之前的生涯同样光彩照人,他为乔治城大学打了4个赛季,其中2次成为NCAA的“盖帽王”。

姚明入选名人堂的支持者认为,姚明构建了中美交流的桥梁,促进了NBA的国际化,也让NBA进入了新时代。可是,莫宁做完肾移植手术后重返赛场,同样是一种令人振奋的举动,对NBA有着积极的意义。

如果是比较两人在季后赛当中的成就,那么莫宁无疑将大占上风。姚明只有过一次突破季后赛首轮的经历,没有得过总冠军,而莫宁在上世纪90年代热火与尼克斯的长期季后赛对决当中,一直是主演者。此外,莫宁还追随热火在2006年夺取了总冠军。

当然,姚明只打了486场也许不会成为他入选名人堂的阻碍。在其他名人堂成员当中,比尔-沃顿只打了486场常规赛,尼尔-约翰斯顿是516场,威利斯-里德是650场,大卫-考文斯是766场。在NBA历史上,只有8位职业生涯场均能够拿下15分7.5个篮板2次封盖以上的球员,其中的“天勾”贾巴尔、帕特里克-尤因、埃尔文-海耶斯(微博)、哈基姆-奥拉朱旺、内特-瑟斯蒙德、阿特斯-吉尔摩尔都已经入选了名人堂,大卫-罗伯逊也将很快加入他们。

也许,姚明和莫宁都应该入选名人堂。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