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巴顿故技重施再伤阿森纳 他曾是温格今夏目标

2011年08月14日04:47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顿故技重施再伤阿森纳 他曾是温格今夏目标

巴顿正是用这个动作激怒了热尔维尼奥

腾讯体育讯 曾几何时,阿森纳恶汉中卫基翁因为在欧冠比赛中假摔骗取托蒂红牌而被《太阳报》等英国媒体调侃“赶紧让他去竞选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吧”。时移世易,阿森纳从昔日的假摔受益者成为了被害者,而且还不是一报还一报,是被同一个恶汉连续伤害两次,并且这个人还是阿森纳只要掏出300万镑就能买到的猛将,此人便是巴顿,一个反足球的英伦恶汉!

在谈到本场比赛前,我们绝对有必要回忆一下上赛季英超第26轮阿森纳做客圣詹姆斯公园球场挑战纽卡斯尔的比赛。是役,阿森纳在开场26分钟时便取得4-0的巨大领先,部分绝望的“喜鹊”球衣在半场比赛后便离场回家。然而,在比赛第50分钟,场上形势突然转变,巴顿飞铲迪亚比动作很大,刚刚复出的阿森纳2号怒发冲冠,他掐住巴顿的脖子并推开劝阻的诺兰,这使得法国后腰被红牌罚下。随后的故事大家已经再清楚不过,纽卡连扳四球追平比分,巴顿则罚中两个点球。

半年的时间过去了,巴顿故技重施,而阿森纳球员依然忍不住怒火。平心而论,此番纽卡主场与阿森纳0-0闷平的经典程度与上赛季的4-4根本不可同日而语,但就巴顿的“演技”而言,他无疑又有了进步。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热尔维尼奥被蒂奥特绊倒在禁区内,主裁判沃顿没有任何表示,阿森纳的科特迪瓦人也准备起身继续比赛。但这时巴顿却突然爆发了,他冲过来叫嚷着让热尔维尼奥别假摔,同时还伸手拉扯后者的球衣,在法甲从没见过这等恶人的热尔维尼奥奋起反击,他挥手击打巴顿,纽卡中场借势倒地不起。虽然是巴顿是冲突的始作俑者,但被罚下去的确是热尔维尼奥,他自己则依然留在场上逍遥法外。

在冲突发生前,巴顿的表现中规中矩,他的传中帮助队友古铁雷斯完成了纽卡斯尔本场比赛的首次射门。而阿森纳的一些球员则因为巴顿在上赛季埋下了“仇恨的种子”对这位纽卡恶汉伺机报复,首先是小将吉布斯,下半场刚一开始,他便飞铲巴顿,这让他吃到了一张黄牌,接下来则是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的宋,他趁裁判不注意,恶意踩踏巴顿小腿,也正是这一下,令巴顿怒从中来,决定继续“诈骗枪手”。在比赛最后阶段,巴顿还用一脚力道十足的远射威胁到了阿森纳的球门,他在退场时又一次得到纽卡球迷的拥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夏天,巴顿一度和阿森纳传出转会绯闻。由于合同只剩一年到期,而且时常破坏球队氛围,纽卡官网甚至宣布巴顿可以随意寻找新东家,他不在俱乐部的新赛季计划中。然而,在与阿森纳一战前,巴顿向纽卡主帅帕杜郑重承诺,一定不会再搞什么乌烟瘴气的事情,而是全心全意踢球,争取帮助纽卡获得好成绩。巴顿的这一许诺得到了帕杜的认可,他也得以在对阵阿森纳一战中首发出场。

虽然帮助纽卡斯尔得到了不错的结果,但毕竟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除了纽卡的球迷,绝大多数媒体和球迷都对巴顿怒不可遏。《进球网》赛后只为巴顿打出5.5分,这一分数为纽卡全队第2低,仅次于登巴-巴。在《进球网》看来,“巴顿就是一个哑剧小人。有些阿森纳球迷曾希望温格买他来球队增强中场硬度,但通过他与热尔维尼奥的冲突,不会再有枪手球迷这么希望。”《premiershiptalk》同样对巴顿的行为嗤之以鼻,他们发表了一篇名为“乔伊-巴顿,一个彻底的耻辱!”的文章,文中写道:“巴顿行为可耻至极,很难想像他后来还能留在球场上,裁判只给了他黄牌,他又赚到了。”

赛后,阿森纳主帅温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认为热尔维尼奥不该得红牌,主裁判想出红牌应该一人给一张,或者一人给一张黄牌,我觉得主裁判和边裁都没有看清楚事实。”温格还透露,他很可能会因为巴顿诈骗热尔维尼奥得红牌一事进行上诉。而作为巴顿的队友,纽卡中卫史蒂文-泰勒则大言不惭地表示:“巴顿今天发挥得非常出色,他是我们的关键球员,他今天很伟大。”同样维护巴顿的还有曾经和温格球场PK的帕杜,他认为:“热尔维尼奥确实打到了巴顿,他不该这么做。巴顿今天很平静,他甚至没有追究宋对他的恶意犯规。我不是在故意维护巴顿,他今天的表现确实十分出色,我认为他的良好状态会一直延续下去。”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