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田卿赛前支招队友 不惧本土组合阻击混双夺冠

2011年08月14日03: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4日伦敦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一场世锦赛成就了混双的本土英雄,先是击败田卿(微博)/ 陶嘉明,半决赛又赢了混双阿马德/ 纳西尔,来自英格兰的阿德库克和来自苏格兰的班吉尔瞬间成为了温布利体育馆的英雄。就在张楠/赵芸蕾(微博)即将跟他们争夺明天混双冠军之前,田卿赶忙给搭档赵芸蕾支招。

赛前谁也没有想到英国组合能够进入世锦赛决赛,要知道他们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18。但在世锦赛上他们却先后击败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选手和第四的印尼选手,一夜之间成为了英国的民族英雄。用田卿的话说:“那个阿德库克简直借着主场的气势打疯了!”

这对刚刚搭档一年的英国组合对于很多中国选手都很陌生,之前他们只在去年一战德国的比赛中跟张楠/赵芸蕾打过一场比赛,最终张楠/赵芸蕾以2:1艰难取胜。在今天他们晋级决赛之后,中国队技术顾问匆忙从球场跑回国家队酒店:“赶紧回去研究他们的录像!”

回忆那场比赛,赵芸蕾感觉班吉尔的速度非常快,左手的阿德库克球偏慢,但是力量很好,而且跑动积极。

而自己女双搭档田卿昨天刚刚在混双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他们,对他们的打法更是印象深刻。“我们昨天因为之前没跟他们打过,准备也不是很充分,那个男选手还是冲得比较猛,但是我相信赵芸蕾他们今天回去总结研究一下,应该没问题。”

虽然自己已经混双已经止步八强,但田卿也惦记着自己兼项的搭档赵芸蕾,对于赵芸蕾明天的混双决赛,她也通过自己昨天的感受给搭档一些建议。“今天混双开始前,她就跟我说了这个对手的情况了!”场上默契,上下也很亲密。

相关微博:

  • 一会女双半决赛对印度黑马组合,为自己加油,一定要拿下,为中国队提前包拦女双这块金牌,努力/得意
    2011-08-14 00:53:01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