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互动哥”走红大运会 开幕式他感动外国记者

2011年08月14日03:42新快报 戴晓晓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互动哥”走红大运会 开幕式他感动外国记者

“互动哥”还是一名体育健将

前晚,开幕式尚未结束,网上就热传一位“high爆”志愿者的视频,这位站在媒体席的看台互动志愿者,扯着嗓子呐喊长达两小时。看台上的外国记者都被他感动了,纷纷询问他是何方神圣。网友更把他称为“互动哥”。原来他是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学生李栋,昨日记者与他见面时,却发现这位高个男孩好像变了一个人,不爱说话,十分腼腆,对于前晚的“超常发挥”,“互动哥”说:“该爆发时就爆发!”

举道具挥旗子与观众互动

“10、9、8……请大家跟我一起喊!”在这段时长大概一分半钟的视频中,一位“小青葱”一手抱着各种道具,一手挥舞小旗,在引导观众进行现场互动。由于现场声音嘈杂,又不能使用扩音器,这位小伙子几乎是声嘶力竭地在喊。

这段视频立即被发到了新浪微博上,不久就有众多网友前来围观,并称这位小伙子为“互动哥”。记者从视频中看到,一位好心的观众提醒他多用一些手上的道具。他道谢后换上了手上发光的“UU”,继续用沙哑的声音卖力地让大家“high”起来。

外国观众的热情让他感动

“互动哥”原来是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电信学院的大一学生李栋。李栋说:“我们会组织观众造人浪,教他们一些简单的动作和如何组装互动道具。”据记者了解,每个观众席前面,都有一两名“互动哥”,全场估计有五六百名“互动哥”。他们是大运会开幕式观众席上的“互动标兵”,使命就是让现场的人high起来。

“当时,有一位外国观众很high,他的声音超过了我,我被他感动了,真的很热情。”李栋说。

开幕式结束后,有很多记者、志愿者对“互动哥”的激情演绎表示感谢:“你很给力!”李栋说,这一句话让他觉得一切都值了。“当时,有一位女志愿者跟我说,她被我感动了,本来只负责观众引导的她也一起加入了‘呐喊’的行列。”说完后,李栋不好意思地笑了。

“最激动是见到主席”

谈到前晚的开幕式,李栋说,见到胡锦涛主席是最激动的事:“虽然只是一个侧面,但是已经超开心了。”他忍不住大笑起来。

李栋认为,志愿者代表的是深圳大学生的风采,也是中国大学生的素质体现。开幕当天,他从下午6时开始工作,因为全力以赴,背着的一瓶水都忘了喝。

“一组织活动就像变了个人”

李栋的高中朋友,同样是互动志愿者的赵昕博说,李栋平时非常低调,因为个子高总是排在队伍的后面,不喜欢说话,但是在关键时刻,他都会出现。

“互动哥”还是一名体育健将,是他们学校100米和200米短跑冠军。李栋这样评价自己:“大场合特别容易激动,一组织活动就像变了一个人。”在开幕式结束后,李栋他们在回学校的路上,还玩起了“谁收集荧光棒最多”的游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