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会13日盘点 秦茜中国首金剑指伦敦奥运会

2011年08月14日03:31新快报王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实习生 朱立鹏

一个是水中勇士,一个是柔道之花。大运会第一日,赛场首金落在男子公开水域10公里项目,由意大利选手鲁菲尼斩获;中国首金被柔道女将秦茜收入囊中,她在女子78公斤以上柔道比赛中,击败老对手韩国人金誽永成功卫冕。

秦茜卫冕 夺冠之后剑指伦敦

昨天下午5时,23岁的中国选手秦茜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成功击败韩国选手金誽永成功卫冕,夺得了中国队在本届大运会上的首金。

在决赛之前的比赛中,秦茜一路顺风顺水,连克强敌,顺利闯进了决赛。在决赛中,面对韩国选手金誽永,秦茜始终处于优势,主动进攻。虽然在最后时刻金誽永发起疯狂反扑,但秦茜却有效地控制住了节奏,没给对手以任何的机会。

决赛结束后,参赛运动员要接受兴奋剂检测,但在记者们的要求下,秦茜还是先接受了短暂的采访,说起获得首金的感受,这位天津姑娘笑着说:“感觉挺高兴的,能够为中国代表团获得第一枚金牌,我觉得特别兴奋,这也是我的荣耀。”获奖当然开心,但对于秦茜来说,备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才是她眼前最重要的事情。

水上“马拉松” 意大利人揽双黄

昨日上午,大运会公开水域10公里项目率先开赛,在男子公开水域10公里比赛中,意大利选手鲁菲尼获得冠军,夺取了大运会第一枚金牌。在鲁菲尼获得该项目男子组冠军不到一个小时之后,意大利再收一金。在女子公开水域10公里的比赛中,意大利选手布鲁尼以2小时06分49秒夺魁。本届大运会的前两枚金牌全部由意大利运动员获得。而在这两项比赛中,中国选手发挥欠佳,均无缘进入前15名。昨日上午8时,深圳当地的气温已经飙升至33℃。比赛开始后,选手们从七星湾水域出发,随着比赛的推移,来自意大利的选手鲁菲尼开始发力,到了冲刺阶段,这位意大利人势如破竹,最终以1小时58分钟第一个冲过终点,摘得本届大运会产生的首枚金牌。不过鲁菲尼本人却对此毫不知情,在接受采访时他一副茫然的表情。他说:“我对首金没有感觉,完全不知道自己是首金获得者,但能获得金牌我很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