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田卿/赵芸蕾扼杀黑马 中国提前揽女双冠亚军

2011年08月14日02: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第六日争夺。在一场女双半决赛中,5号种子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在第二局顶住对手的冲击,最终以2-0(21-14、21-16)扼杀本届比赛最大黑马组合、印度的古塔/波纳帕,与队友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会师决赛,这样中国队提前包揽女双冠亚军。

田卿/赵芸蕾自配对以来战绩不俗,今年她们相继获得了泰国赛和新加坡赛的冠军,期间战胜了韩国强档河贞恩/金旼贞等多位高手。本届世锦赛,作为赛会5号种子,田卿/赵芸蕾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今天的半决赛,她们的对手是世锦赛最大的黑马印度组合古塔/波纳帕,考虑到对手实力有限,只要田卿/赵芸蕾有效控制住失误,有望与队友于洋/王晓理会师决赛。

首局比赛,田卿/赵芸蕾上来就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1平后她们连得三分以4-1拉开比分,4-2后5号种子利用对手的失误连得两分,以6-2扩大战果。随后的比赛,古塔/波纳帕在稳住阵脚后展开了强势反击,印度黑马组合回敬了一波6-2的得分高潮,顽强将比分追至8平。然而这并没有影响到中国组合的良好状态,田卿/赵芸蕾及时调整,连得五分后以13-8再次将比分拉开。局末阶段,5号种子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没有给古塔/波纳帕太多机会,结果她们以21-14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田卿/赵芸蕾延续了首局的强势,开局她们以4-1抢得先机,之后,5号种子先后打出2-0和3-0的小高潮,并以9-3拉开比分。中举休息时,田卿/赵芸蕾以11-6领先。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不甘失败的古塔/波纳帕开始反扑,印度黑马组合在12-16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分,将分差缩小为1分。胶着时刻,田卿/赵芸蕾顶住压力,把握住了几个关键球,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1-16,从而以总比分2-0力克古塔/波纳帕,挺进女双决赛。由于此前于洋/王晓理已经杀进决赛,这样中国队已经提前将女双的冠亚军收入囊中。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田卿/赵芸蕾将与头号种子、也是队友于洋/王晓理争夺本届世锦赛的女双冠军。(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