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秦茜:赛前目标直指金牌 从未想过会夺得首金

2011年08月14日02:18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 陶冶 8月13日深圳报道)尽管是以柔道比赛中最微弱的一个“有效”得分优势获胜,但是这对秦茜来说并非最重要的事情,重要的是她成为本届深圳大运会中国代表团首位金牌获得者。在刚刚结束的柔道女子+78公斤级决赛中,秦茜战胜韩国选手金娜荣,获得了该级别金牌,从而使得她成为最大幸运儿。

有关本届大运会中国代表团首金出自哪个赛场,一直成为媒体之间争论的焦点,很多人认为上午的公开水域以及自行车,中国队员都不具备夺金实力,因此首金就有可能出现在下午的柔道和举重赛场。柔道比赛5点开始,而举重则是4点开始,不过举重比赛比较冗长,反倒是柔道经过一个又一个一本获胜,进行地非常快,这反而使得秦茜的比赛在举重女子48公斤级比赛之前结束,这样秦茜也成为本届大运会第一个夺金的中国选手。

实际上今天的比赛进行的异常艰难,秦茜在和金娜荣的较量中并没有占据明显的优势,比赛前3分钟之后,双方都没有能够获得得分,这使得比赛逐渐进入胶着。不过关键时刻秦茜一个主动上手被裁判认定有效,从而得到了一个“有效”,相比柔道比赛另外两种得分方式“一本”和“有技”,“有效”得分是最不明显的得分方式,但就是这么一个微弱的优势,使得秦茜成为今天最耀眼的明星。

赛后从比赛场上下来的秦茜,依然满头大汗气喘吁吁,这场比赛打满了全部5分钟,对她的体力消耗很大,不过看得出来对于自己能够拿到大运会首金,秦茜异常兴奋,“今天真是感觉非常高兴,来到大运村之后,没想到我能够给中国代表团赢得第一枚金牌,特别兴奋,这是我的荣誉。”当被记者问到赛前是否已经有憧憬过这枚金牌时,秦茜予以了否认,“说实话,包括金牌,甚至说是大运会中国代表团的首枚金牌,我都没有想过。因为我赛前给自己制订的目标就是能够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比赛的结果其实并不重要,这次比赛主要是为了展现出自己的训练成果。”

秦茜告诉记者,今天的比赛结果不能说不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比赛的过程。虽然这次自己能够拿到大运会首金,但是自己在比赛中依然发现了很多需要去提高的地方。“之后我会更加的去完善自己,改正比赛中的一些不足。”秦茜说。

有着小佟文之称的秦茜,她在上届大运会女子78公斤以上级别的比赛里,便曾为中国赢得了一枚金牌,今年柔道世界杯捷克站的比赛中,秦茜则再次在该项目上为中国夺得金牌。显然秦茜是继佟文之后,中国女子柔道大级别项目有一个希望所在,今年柔道世锦赛,秦茜也将代表中国队出赛,秦茜坦言自己会全力去准备世锦赛,“我现在还是一名年轻队员,所以队里面也让我参加各种比赛来锻炼我自己,让我得到提高,所以我会珍惜每一次比赛机会。”今天秦茜的对手金娜荣,将是秦茜在世锦赛甚至是明年伦敦奥运会的一大强劲对手,秦茜表示今天的获胜,可以给自己积累一些信心,“我想今天的对手也是我伦敦奥运会备战的一个重点目标,今天胜利应该让我更加了解对手,也更有战胜她的信心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