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90后天才夺日本大运会首金 父子均为柔道冠军

2011年08月14日01:50中国新闻网刘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8月13日电(记者 刘通) 随着一个迅速而漂亮的压制动作,大大的“一本”字样出现在屏幕上。在今日的大运柔道赛场上,日本选手羽贺龙之介为观众上演了27秒“瞬杀”对手的好戏。这枚男子100公斤级金牌也为日本代表团在本届大运会上“首开纪录”。

在赛后接受记者的采访时,羽贺龙之介坦言,自己在获胜之后“松了一口气”。在此前的半决赛中,他在先丢一分,陷入苦战的不利情况下仍坚持进攻,在最后一分钟上演了精彩的绝地反击,赢得全场喝彩。

这位被誉为柔道界“天才新星”的格斗天才生于日本神奈川县,目前就读于东海大学。高中一年级时,他就在日本全国高中柔道大会上达成史无前例的20场连胜。在此前举行的世界青年锦标赛男子100公斤级比赛上,除去半决赛凭点数胜出外,羽贺龙之介全部用“一本”取胜,淋漓尽致地展示了他在柔道项目上的惊人天赋。

值得一提的是,他的父亲羽贺善夫也是一位著名的柔道选手,曾在1987年取得日本全国比赛“讲道馆杯”冠军。羽贺龙之介也子承父业,两代人都在柔道场上创造了辉煌的战绩。

羽贺龙之介最后表示,自己目前最大的目标就是进军伦敦奥运会。为此,要争取赢下“一切需要赢得的比赛”。他说:“本次参加大运会,见识到了各国选手的厉害之处。我要争取提高水平,继续脚踏实地的取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