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两大女柔高手乃一条心 谁会去伦敦还看真功夫

2011年08月14日01:49新华网林德韧 胡龙江 陈炜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胡龙江陈炜伟

秦茜的发布会,佟文成了主角,虽然师出同门,平时也是互相敬仰,但两人之间亦友亦敌的微妙关系,还是不断引起外界的疑问、揣测、猜想。

夺得了深圳大运会中国代表团首金之后,秦茜一如既往地给出了“大运会是全世界年轻人之间的交流平台”之类的官方回答。不过,大家关心的,最终都归结到同一个问题——秦茜和佟文,到底谁能够代表中国参加伦敦奥运

如果给吴卫凤教练两个名额,相信她会兴高采烈地带上两个心爱弟子奔赴伦敦,但现实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是佟文,还是秦茜,这确实是一个问题。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冠军,佟文的统治力早已成为了国际柔道界的一个神话,而那时的秦茜,还更多地被称为“小佟文”。不过,在2010年5月,一道“晴天霹雳”劈断了佟文的伦敦奥运会梦想,国际柔道联合会书有“荷兰世锦赛上的药检结果呈阳性”的一纸禁令,将这个所向无敌的名将逼入冷宫,整整一年。

佟文被“封”后,秦茜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中国女柔在奥运会上的新希望。秦茜能否在伦敦捍卫中国女柔大级别的荣誉,也越来越多地开始被人讨论。

不过,随着国际体育法庭的解禁令,佟文重获奥运希望,而羽翼已经丰满的秦茜,已不再是庇护在佟文羽翼下的小师妹,从国际赛场上取得的成绩来看,两人均已经有了为中国队摘金的实力。

与外界猜测不同,虽然存在着竞争关系,但秦茜和佟文都小心地维护着两人之间的友谊,虽然都拼着一条心一直杀向奥运,但在提及对方时,往往都会给出由衷、温情的祝福。

“我当时就想,如果官司赢不了,我就给秦茜当陪练去,让她踩着我的肩膀打日本队,”佟文回忆当时的情况时,曾这样说。

对于老大姐的厚爱,秦茜也给予了同样的回报。面对记者们一个个咄咄逼人的“佟文”有关问题,秦茜微笑答道:“至于奥运会,我和佟文都是中国人,谁上都可以,只要是中国人就可以了。我和佟文姐之间,我觉得我们俩之间不是竞争的关系,没有竞争,我们在一个教练的指导下,一直是一起成长。”

谁说竞争一定要拼得你死我活,从对外界的反应来看,这两大柔道高手是一条心的,佟文甘心给师妹当陪练,秦茜屡次表示“谁上都是中国人”,“竞争”凸显出了“双赢”效果。

奥运征途漫漫,两大高手在互相扶持中逐渐提高,最终受益的还是中国柔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