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开幕式“互动哥”走红网络 他们是幕后真英雄

2011年08月14日01:43人民网王恒 志李铮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深圳8月13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大运会志愿者“U哥”“U姐”的时髦昵称还没火,一段放到网上的小小视频令“互动哥”“互动姐”陡然成了热词,网友们感叹,这些距离大运会开幕式最近的孩子却一分钟开幕式都看不到,5个小时的“声嘶力竭”,只为了点燃观众的互动情绪,真是太感人了。

这段视频最开始在微博上传播,发微博的网友说:“开幕式很high,始终不能忘记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他们真的辛苦了。”在视频中,一位互动志愿者一直在努力调动身边观众的情绪,一刻也不得歇。这条视频此后迅速传开,视频中的志愿者还得了个雅号:“互动哥”。

记者了解到,开幕式上,这样的“互动哥”可不止一个,164名来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组成了这个互动团队,其中不仅有“互动哥”,更有“互动姐”,视频中的“互动哥”,是他们的一个缩影。

12日开幕式当晚,他们6点多就在场馆里就位,全程面向观众,引导观众互动,调动观众情绪,从而点燃开幕式现场的气氛,这就是他们的全部任务。不过,这可不是一个轻松活。1个互动志愿者要引导一个观众席区域,大概有200多位观众。用一位“互动哥”的话来说,如果一场下来做不到“声嘶力竭”,那肯定不合格。

一次次的排练,早就让这些20岁上下孩子的嗓子“倒了”,来自电信学院的张家玲说:“我们和观众对话基本靠喊,一晚上下来嗓子都冒烟了。”视频拍摄者讲述的一个细节也令网友感动不已,有观众递给“互动哥”可乐,但他一心只在引导观众上,根本来不及喝。

4中队的陈晓婷开幕式前得了急性胃炎,她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出打点滴的照片,并称“不请假,怎么也撑过明天”。在开幕式结束后,这个姑娘说:“欢呼了一夜,亲眼见证了这辉煌的时刻,足矣。”

其实,她的说法并不准确,作为“互动姐”,她和自己的同伴一样,尽管身在场内,却没机会“亲眼”看到那些场面。但这164个年轻人,却是开幕式上的164颗种子,是他们点燃了观众的热情,这才让大运会开幕式更多彩。但一位志愿者却在微博上这样纪录:“其实那些场外志愿者比我们还辛苦,他们才真是距离最近,却无法感知开幕式的盛况。”

本次大运会共有2.2万志愿者,相信“互动哥”走红不过是开个头而已,随着大运会的深入,“U哥”“U姐”们将进入更多人的目光之中,这些青春活力,全身心奉献的“哥”“姐”们,恐怕想不火都难,改天如果再出个“某哥”“最美丽”什么的,您千万别惊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