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队包揽首日举重两金 中华台北选手收获奖牌

2011年08月14日01:30新华网孔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深圳8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孔博)在13日举行的大运会举重比赛中,实力强大的中国队取得开门红,包揽两枚金牌。其中,肖鸿宇以总成绩188公斤获得女子48公斤级的冠军,黎立志以总成绩273公斤获得男子56公斤级的冠军。

中华台北选手唐启中在男子56公斤级获得季军,这也是中华台北选手在本届大运会上夺得的第一块奖牌。

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被寄予厚望的肖鸿宇夺冠之路并不平坦。在抓举比赛中,肖鸿宇第一次试举成功举起80公斤,但之后两次冲击83公斤均告失败。而同为夺冠热门人选的泰国选手劳斯里库则成功举起82公斤。

在挺举比赛中,肖鸿宇顶住压力,发挥稳定,成功举起108公斤,奠定胜局。抓举成绩同为80公斤的朝鲜选手,在挺举中也取得出色成绩,举起106公斤,摘取银牌。而劳斯里库在挺举中止步102公斤,屈居第三,她曾参加2010年广州亚运会举重比赛并获得奖牌。

20岁的肖鸿宇就读于西南大学,她在赛后表示,虽然取得了冠军,但对自己的表现还不是很满意,“抓举出现失误后,压力很大,但这更促使我要在挺举中发挥得更好”。

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黎立志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45公斤、总成绩273公斤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目前就读于湖南师范大学的黎立志说,参加大运会意义很特殊,能够跟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交流文化,增长见识,希望自己今后能够破世界纪录。

举重是本届大运会新增加的比赛项目。14日将举行女子53公斤级和男子62公斤级的比赛,中国选手纪静和陈眉龙有望在这两个项目中冲击奖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