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13日自行车击剑柔道综合:秦茜摘中国大运首金

2011年08月14日01:28新华网陈炜伟 林德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深圳8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陈炜伟、林德韧)13日是大运会正式开幕后的第一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也因秦茜在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的出色表现斩获首金。

在13日下午举行的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柔道大级别新一代领军人物秦茜成功卫冕,也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本届大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秦茜在决赛中面对的是“宿敌”韩国名将金誽永。与秦茜同岁的她在参加本次深圳大运会之前曾摘得2011年亚洲锦标赛银牌以及世界杯和大满贯比赛的两枚奖牌。面对身材、重量都高于自己的对手,秦茜采取了迂回战术,最终凭借技术上的优势战胜了对手。

对于首金,秦茜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很淡然,她说:“赛前其实并没有想太多,就是想要发挥自己正常的水平,我觉得自己还是有实力舀到这个金牌吧,今天比赛把水平打出来了。”

除女子78公斤以上级外,13日柔道项目还产生了女子78公斤级、男子100公斤级和男子100公斤以上级3枚金牌,花落乌克兰、日本和韩国,其中中国选手张洁在柔道女子78公斤级比赛中获得铜牌。

公路自行车项目13日产生两枚金牌。韩国运动员具圣恩和孙熙贞包揽了公路自行车女子120公里个人赛冠亚军,取得自行车项目的“开门红”。在14圈总距离122公里赛程的前半段,选手们大都保持了35公里左右的时速。比赛进行到50公里左右时,运动员之间的差距开始缓慢拉开,但直到最后阶段,第一集团的争夺都十分胶着,最后100多米直道的冲刺异常激烈,两名韩国选手几乎同时撞线。最终,具圣恩以微弱优势获得冠军,孙熙贞紧随其后。获得第三名的是来自比利时的选手安妮·阿奈兹。而夺冠热门、俄罗斯公路自行车赛全国冠军扎帕罗娃获得第7名。

13日下午举行的公路自行车男子160公里个人赛中,瑞士选手奥博霍尔泽以3小时50分22秒的成绩获得冠军。

击剑项目也在13日展开争夺,并产生两枚金牌。在女子个人重剑决赛中,法国选手劳伦险胜乌克兰选手奥莲娜夺得金牌,而男子个人佩剑冠军则被乌克兰选手安德里收入囊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