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正文

大运会意大利夺首金 程菲退赛中国领跑奖牌榜

2011年08月14日00:24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13日电(记者王恒志李铮)深圳大运会首金不出意外地和中国无缘,落入“意料之内”的意大利人囊中,但出人意料地是奥运冠军程菲(微博 博客)因伤退赛,中国女队无缘体操团体比赛。即便如此,首日比赛中国仍以3金领跑,意大利、日本、乌克兰、韩国各有2金入账。

大运会在首金项目设置上体现出“与众不同”的特点,无论是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还是女子自行车120公里个人赛,东道主都毫无争金可能,这也注定首金和中国无关。欧锦赛铜牌得主、意大利人鲁费尼“笑纳”了首金这份大礼,轻松摘得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冠军的他表示这在“意料之内”。

中国军团的3金全部来自优势项目。秦茜在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卫冕,这也是中国队本届大运会首枚金牌。另外两金均出自举重项目,小将肖宏宇凭借挺举的优势,有惊无险地获得女子48公斤级冠军,名将黎立志则轻松摘走男子56公斤级金牌。不过,中国体操队未能出现在女子团体的赛场上,因为奥运冠军程菲因伤退赛,中国女队因人数不足无缘团体赛,日本队获得女团冠军。

柔道项目是当日金牌大户,共有4金产生,除秦茜外,传统强国韩国、日本各获1金,乌克兰也有1金入账。其中日本90后天才羽贺龙之介只用27秒就在男子100公斤级比赛中一本获胜,显示了超凡的实力和潜力。

击剑项目也决出两金,乌克兰选手表现抢眼,在两个单项中均闯进决赛,并拿下1金1银,另外一金被法国选手摘得。同样产生两金的还有公路自行车项目,韩国和瑞士选手分别夺冠。

球类比赛纷纷展开小组赛,中国男女乒乓球队均高歌猛进,中国女足1:0击败加拿大队,两连胜提前出线,同样提前出线的还有巴西队。中国男篮初战告捷,以85:80击败阿联酋队,实力超群的美国队初露峥嵘,41分狂胜墨西哥队。

作者:王恒志李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