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13日中国军团综述:秦茜摘首金 举重包揽两金

2011年08月13日23: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3日,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进入开幕后的首个正式比赛日,今天也是开赛以来产生金牌的第一天。中国军团凭借着在柔道和举重项目上的出色表现,收获三金后排名金牌榜首位。在球类等集体项目上,中国军团也表现不俗,其中女足在以1-0击败加拿大队后两战两胜,已经提前锁定了一张八强的入场券。

柔道:小“佟文”收获首金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赛事中,有着小“佟文”之称的中国名将秦茜披挂上阵。在一路势如破竹杀入决赛后,秦茜遭遇了最大的劲敌、韩国选手金南勇。后者在本届大运会之前在2011年亚洲锦标赛上获得银牌,并且在世界杯和大满贯赛事中也接连收获奖牌,状态正佳。不过在决赛中,面对着身高和体重都高出自己的劲敌,主场作战的秦茜发挥出色,最终凭借着一个关键的有效分力克对手,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本届大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举重:首日包揽两金

举重项目历来都是中国奥运代表团的金牌大户,一直承担着夺金的重任。今天中国举重军团也不负众望,肖鸿宇和黎立志在女子48公斤级和男子56公斤级双双夺金,关键的两枚金牌也成功帮助中国代表团登场了金牌榜的榜首。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实力并不占优的中国19岁小将肖鸿宇在一直处于落后的被动局面下,凭借着在挺举上108公斤的出色发挥,一举完成反超勇夺金牌。在随后进行的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实力远高出其他选手一筹的中国名将黎立志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45公斤、总成绩273公斤的绝对优势再夺一金,中国军团也因此完成了对首日举重金牌的包揽。

球类集体项目:女足两连胜率先出线

除了产生金牌的项目,各类球类集体项目也都在今天继续进行预赛阶段的争夺。拥有五名国脚的中国女足继首日2-0击败中华台北队后,又在今天再接再厉,以1-0力克加拿大队,小组赛两战两胜已经提前锁定了一张八强的入场券。

中国男子水球队则在今天遭遇一场败仗,面对实力强劲的欧洲劲旅西班牙队,中国队从比赛一开始就处于落后,虽然东道主在下半场一度缩小了差距,但是最终还是因为实力不济以9-15不敌对手,两战一胜一负积2分排在A组第二位,仍有机会晋级。

中国男篮也在今天迎来了小组赛的首个对手阿联酋队,虽然此次中国男篮派出的是以夺得亚太区大学生运动会冠军的广东工业大学为班底组建的大运队,但是面对本小组最弱的对手阿联酋队,中国队并没有表现出高出对手一筹的绝对实力,最终仅以85-80险胜,有惊无险实现开门红。

中国男排也在今天取得反弹,面对同样首轮落败的澳大利亚队,中国小伙子们敢打敢拼,最终以26-24,17-25,27-25和25-21力克对手,小组赛两战一胜一负,仍有出线机会。

此外,在乒乓球赛场中国军团也继续高歌猛进,许昕(微博)领衔的男队在小组赛两战两胜后以A组第一名的身份顺利进入16强。女队也在3-0横扫蒙古队后,三战三胜晋级16强。(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