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举重首次进大运 中国男女力士包揽开赛日两金

2011年08月13日23:19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举重首次进大运 中国男女力士包揽开赛日两金

8月13日下午,在深圳举行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进入到首个比赛日。在举重女子48公斤级决赛中,肖鸿宇依靠挺举的出色发挥,以总成绩188公斤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二枚金牌。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中新社深圳8月13日电 (记者 唐贵江)深圳大运会首个比赛日,举重项目进行了女子48公斤级和男子56公斤级的比赛,中国选手肖鸿宇和黎立志分别击败对手夺取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次大运会上摘得的第二和第三块金牌。

深圳大运会举重项目女子48公斤级决赛13日率先举行,来自重庆西南大学的中国选手肖鸿宇在两次抓举失败一度落后的情况下在挺举较量中反败为胜,最终以抓举80公斤、挺举108公斤、总成绩188公斤的成摘得金牌。朝鲜选手钟华良以总成绩186公斤夺得该项比赛的亚军,泰国选手彭思丽获得第三名。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肖鸿宇这位90后的重庆姑娘表示,本来在热身的时候感觉还挺好的,但抓举时候腰松了导致失败。她笑着说,抓举的失败既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动力,所以最后在挺举上有了更好的发挥。虽然夺得冠军,但肖鸿宇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她透露,自己暂时还没有男朋友,目前更多关心学业和训练。

男子56公斤级决赛随后举行,与肖鸿宇最后时刻逆转取胜不同,中国选手黎立志抓举第一把就以120公斤遥遥领先第二名20公斤,随后他一直保持领先优势,并最终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45公斤、总成绩273公斤的绝对优势夺得金牌,总成绩领先第二名印尼选手弗拉马特34公斤。

据悉,举重比赛是本届大运会首次增加的项目,来自世界各地43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将争夺15块金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