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篮险胜阿联酋取开门红 顾全精准三分救主

2011年08月13日22: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20时30分,2011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篮小组赛开战,中国队首战的对手是阿联酋队。最终中国队以85-80战胜阿联酋队,顺利赢得开门红。

中国队首战的对手阿联酋,是小组赛里最弱的球队。若想要顺利获得小组出线权,那么中国队必须在最弱的阿联酋队身上获得胜利。

首节比赛里,中国队以张春军为主要进攻点,由他里突外投连连暴分,给阿联酋队以极大的压力。中国队的前9分里,竟然有8分是由张春军所夺得,他的神勇发挥,也帮助中国队以9-8领先。阿联酋队则是由阿尔扎比的内线强攻和外线的阿卜达拉,则帮助阿联酋队仍紧紧咬住比分。张春军仍然延续强势,外线飚中三分,完全无法阻挡,任骏飞在登场后,也给张春军以有力支持。当阿联酋队外线投中三分后,以22-19超出比分。顾全挺身而出,为中国队投中了全队的首个三分。中国队因为守联防失误,首节结束以24-27落后。

次节时,任骏飞漂亮的换手上篮,成功的打三分,止住了中国队连续不得分的颓势,顾全又飚中三分球,中国队以33-31超出比分。冯岩(微博)又在这时站了出来,连续得到5分后,中国队将分数扩大至38-32,迫使阿联酋队请求暂停。顾全延续着自己的神奇,再连续飚中三分球,中国队以44-37领先。截止到此时,顾全已经投中了5记三分球。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守代攻,一举实现超分,以48-37取得了11分的优势。

第三节的比赛里,中国队充分的发挥着内线的优势,有条不紊的继续扩大着优势,以54-42继续保持领先。随后阿联酋队通过快攻,将比分追成48-56。中国队因为在防守对方反击时不利,始终难以真正的拉开分差。中国队采用李原宇打挡拆的方法,但是效果却并不理想。在中国队违体犯规,阿联酋队利用这个机会连得5分,分数被迫近至56-58。该节结束时,中国队的优势被缩水至59-57。

末节比赛时,当中国队的场上优势被不断缩水时,李原宇及时的内线补篮,终结了连续不得分的颓势。随后中国队犯规,阿联酋队利用罚球,将比分追成66平。关键时刻,顾全又投中了他个人在本场比赛的第六粒三分球,中国队以69-66领先3分。李原宇在及时的强攻得分,任骏飞亦是二次进攻得手,展现出了十足的内线统治力。充分展现出内线统治力的中国队,将优势扩大至74-66。李原宇抢断快攻得手后,中国队将优势扩大至10分,以81-71领先,基本奠定了胜局。最后时刻的比赛再无悬念,阿联酋队虽然依靠三分追分,却于事无补,最终中国队以85-80获得胜利。(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