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水球第三日综述:中国负西班牙 法国完胜对手

2011年08月13日22: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 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即将落下第一个正式比赛日的战幕。在已经结束的水球项目第三天的八场比赛中,其中六场男子较量里,分在A组的中国队以9:15不敌西班牙,暂列小组第二。C组的法国队在上一轮力克强力塞尔维亚之后,本轮又以24:6完胜新加坡,出线前景一片光明。两场女子则不温不火,美国和俄罗斯都轻松战胜各自对手,全取2分。

男子:

中国(9)—西班牙(15)

东道主没有延续上一轮比赛的强势,场上节奏始终被对手掌控。虽然中国队守门员吴宏辉46%的救球成功率高过对手的30%,但在有威胁射门次数上的远远落后,明显抵消成功率的影响:对手33次射门中,28次具有威胁性,而中国队的24次射门,只有13次让对方引起注意。希望在15日与马其顿的比赛中,中国队能尽快调整过来,争取出线。

澳大利亚(5)—俄罗斯(8)

两队的进攻水平都不错,可俄罗斯队显然更为熟稔:他们把握住30次射门机会中的8次,澳大利亚的34次射门,却只进了5球。此外,在最能体现对比赛掌控力的有威胁投球和守门员数据上,澳大利亚就明显落后:只挡住16次有威胁射门中的8次,而俄罗斯则挡住了21次中的16次。可以说,澳大利亚完全输在守门员环节。

新加坡(6)—法国(24)

以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学生为主的新加坡队,在法国人面前简直不堪一击。法国队射门40次、新加坡只有13次,35:11的有威胁射门数据,也揭示了两队之间的差距可谓难以逾越的鸿沟。最后法国队24:6的大胜,则显得理所当然。

塞尔维亚(8)—美国(2)

这是场一边倒的比赛,即便美国队在体能方面胜过对手,起到很好的干扰作用。可技术水平上的差距,却不是仅靠体能就能弥补的。塞尔维亚的36次射门中,26次颇具威胁,但美国只挡住其中18次。而美国队的22次射门中,塞队守门员挡住15次有威胁性中的13次。8:2的比分也可谓完胜。

匈牙利(4)—意大利(8)

在D组的这场较量中,虽然匈牙利水球队在世界其它大赛战绩显赫,但他们的大学生队伍则明显不够理想,这也体现水球项目在日常训练上的重要性。第一节,匈牙利没有得分、第二和第三节都拿到2分,第四节也没有得分。而意大利则体现出良好的体能分配,虽然每节得分都不算多,可却相当稳定,逐渐将比分拉开,最终赢得这场比赛。

马其顿(12)—土耳其(6)

两对的场上意识都很好,射门次数和有威胁射门次数都大致相同,可是在选手个人能力方面,土耳其就明显落后一个档次。马其顿队不仅在投球成功率上有上佳表现,在守门员环节更是明显领先。挡住对手16次威胁射门的10次,而土耳其却只守住17次中的5次,足见其差距。

女子:

美国(10)—法国(6)

美国队的实力同样明显高出对手一筹,第一节3:2、第二节1:0、第三节3:1,始终没有给对手翻盘的机会。在守门员环节,美国队更是完胜,挡住对方14次威胁射门的8次,法国则只挡住16次中的6次。到了最后一节,稳操胜券的美国队放松了节奏,双方各入三球,可最终法国只能接受告负这一结局。

俄罗斯(9)—澳大利亚(4)

澳大利亚队开局不利,第一节就被对手以0封,以0:2落后。第二节虽然拿到2分,可俄罗斯队仍然凭借3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到了下半场,牢牢掌控场上局势的俄罗斯两局共拿下4分,无力回天的澳大利亚只能以4:9落败。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