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开幕式特写:贡献你我力量 铸就非凡精彩

2011年08月13日22:25中国台湾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开幕式特写:贡献你我力量 铸就非凡精彩

大运志愿者微笑迎接各方宾朋。(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深圳消息 随着大运会的到来,深圳每天都有越来越多的人,为大运贡献出自己的热情与力量。时间回溯到昨日下午,眼见距离大运会开幕式正式开始只剩不到5个小时,记者急忙乘上出租车返回驻地,以便转乘媒体班车,前往大运主场馆——“春茧”进行采访。得知记者来自北京,专为大运报道而来,出租司机将记者送达驻地后无论如何不肯收取车费:“你们千里迢迢赶来服务大运,我们也该做出自己的贡献”。

8月12日18时,距开幕式上演还有最后2小时,将于开幕式上登场表演的学生演员们已经画好妆容、换上服装。大家在演员通道内席地倚墙而坐,有的戴着耳机聆听表演配乐找感觉;有的对表演动作进行最后演练;有的抓紧时间以零食果腹;还有的索性席地而睡,养精蓄锐。据记者了解,现场不少身着民族特色服装的舞蹈演员来自云南等地的艺术院校。演员们表示,无论来自哪里,大家都希望拿出最好表现,让当晚的大运开幕式呈现别样精彩。

“您的座位在26排,位置比较高,上去请小心台阶。”不仅是在开幕式主体育场,大运志愿者的身影在各比赛场馆、媒体中心、交通枢纽等相关机构也随处可见。本届大运会招募志愿者约2.2万人。其中,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高等院校学生占据相当比例。志愿者的工作大到随同组委会工作人员进行赛事组织、调度车辆,小到为晚间“赶工”的记者递上牛奶、订好班车,贴心、周到的服务温暖着所有“大运关系人”的心。

时间来到12日晚间11时许,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已经圆满结束。由“春茧”侧翼出口步出,记者看到上百名刚刚结束场内服务的女生志愿者于石阶上排排而坐,吃起盒饭。可谁知面对记者的镜头时,志愿服务中热情、大方的女生们却纷纷露出羞涩笑容,以手遮面,“央求”记者不要拍。(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