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日、乌、俄队员谈训练与学业 坦言平衡最关键

2011年08月13日22: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3日深圳讯(记者 许可(微博))今晚,在2011深圳大运会的女子体操团体赛中,日本、乌克兰和俄罗斯分获冠、亚、季军。赛后,三国运动员纷纷畅谈训练和学业的关系,并坦言让两者做到平衡是两者兼顾的关键所在。

作为本次大运会的参赛运动员,所有运动员都是在校学生或者毕业不超过两年的毕业生。与中国的大学生运动员一样,日本、乌克兰和俄罗斯的运动员一样要面临如何处理训练和学业这对矛盾的难题。

日本队员说,“一般情况下,我们的学习和训练时间都是固定的。每天的下午四点钟以前,我们的时间都要花在学习上,而在四点以后我们就必须要在训练馆里度过四个小时的时间。而在训练之余,除了花费必要的时间温习一下课程外,我们都更喜欢在网上观看竞争对手的比赛录像,这已经成为了我们的日常习惯和爱好。至于学习成绩,我们会像在竞技场上那样,争取做到最好。”

而俄罗斯的运动员则表示,自己的学习成绩非常之棒,训练和比赛并没有影响到课业,“我认为训练和学习都是很快乐的事情,而当你在做着快乐事情的时候,你就很容易全身心地投入,让自己达到一个最佳状态。也许,这就是大家所说的平衡吧。”

与日本和俄罗斯队员有点不一样的是,乌克兰队员在表示要平衡两者关系外,还特别强调,自己喜欢训练胜过学习,“我们喜欢训练多过学习,训练甚至已经成为了我们的爱好,所以在有可能的情况下,我们更希望在训练上投入更多的精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