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重申不去海外打球 赞姚明成就无人能及

2011年08月13日21: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姆斯重申不去海外打球 赞姚明成就无人能及

勒布朗-詹姆斯与“占地为王”冠军队合影【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记者黄祎、张群成都报道) 北京时间8月13日下午,NBA(微博)超级巨星勒布朗-詹姆斯正式启动2011年度成都之行。他先是来到位于成都后子门的耐克旗舰店,发布了自己的最新鞋款Ambassador IV,随后参加了“篮球之夜”活动,并为优胜队员颁发了奖牌。活动结束后,詹姆斯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成都的天气和迈阿密相比怎么样?

詹姆斯:这里的天气很热,跟迈阿密一样,你必须在出门前就做好相应准备,因为你肯定会流很多汗。但迈阿密的湿度没有这里这么大,相对还是好一些。

记者:有想过来中国打球吗?

詹姆斯:眼下最重要的仍然是为NBA新赛季做准备,这才是我最关注的事。

记者:成都以中国国宝大熊猫闻名于世,当提到大熊猫时,你会首先想起哪位NBA球员?

詹姆斯:我想不出来。熊猫是一种不可思议的动物,是一种重要的文化,我很尊敬熊猫和熊猫文化。但我确实想不出哪位球员跟熊猫有关联。

记者:你前不久在德鲁联赛里表现不错,一场球得了三十多分,这种比赛对你在夏天的训练有帮助么?

詹姆斯:只要打比赛,肯定对训练有帮助。我很享受德鲁联赛的那段时光。我喜欢打球,只要有打球的机会,我都不会错过。

记者:你来过中国好几次,对中国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詹姆斯:孩子。这里的孩子对篮球永远充满热情,而且一年比一年更高涨。我觉得这必须归功于姚明易建联,正是因为有了他们,这里的孩子才充满打球的动力。我非常乐意来到中国,也很愿意以后继续来这里。篮球不是只属于美国的运动,它属于全世界。

记者:能谈谈你个人的目标吗?就像你的广告“我该做什么”一样,你对自己有什么期望?

詹姆斯:就篮球事业来说,我个人和全队的目标都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取NBA总冠军。我已经取得了一些个人荣誉,但还差一个总冠军戒指。至于我对自己的期望,我希望自己每天都能变得更好,不论是作为父亲,作为儿子,作为朋友,还是作为一个人,都希望能如此。我有两个儿子,我们基本每天都在一起。

记者:如果NBA新赛季彻底取消,你会考虑去海外打球吗?如果不去,你会在美国做些什么?

詹姆斯:我每天都在坚持训练,为新赛季的开打做准备。按照惯例,下个月就该进入训练营的阶段,我也正在为此做准备。我对前景是保持乐观的,所以我不考虑停摆的可能,只是专注于自己的训练。

记者:你觉得中国球迷对你热情吗?

詹姆斯:他们非常棒,棒的难以置信。我每次来这里,都得有意保持一种谦恭的态度,因为他们实在对我太热情了,我必须给他们一些回报。

记者:你对姚明的退役怎么看?

詹姆斯:姚明的退役是个不幸。他对篮球的贡献已超越了运动范畴,不仅是在中国,在美国也是一样。他是一个伟大的大个子球员,只可惜被伤病毁掉了职业生涯。我不认为他留下的篮球遗产能有人超越。

记者:你能否给易建联在NBA的发展提一些建议?

詹姆斯:易还会继续进步,他有机会达到自己的最高水平。他跟姚明一样,为NBA做出了很大贡献。

记者:听说你想在今年夏天跟“大梦”奥拉朱旺一起训练,能否跟我们分享一下具体细节?

詹姆斯:逼迫自己不断进步,即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我的队友和球队负责。具体的方法不是重点,关键是要让自己获得提升。

记者:你对中国的年轻球员有什么想说的?

詹姆斯:只要你持续努力,你就有机会实现你的梦想。我就是个绝佳的例子,如果没有努力,我不会取得现在这样的成就,梦想就是我的动力。我梦想成为NBA球员,然后我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成就这个梦想。只要有梦想,只要你想变得更好更强,你就可以通过不断的努力来实现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