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乌克兰队获大运击剑首金 中国佩剑"一哥"摘铜

2011年08月13日21:29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8月13日电(王曦)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13日晚诞生击剑项目首枚金牌,在男子佩剑决赛中,乌克兰选手亚戈德卡击败现排名世界男子佩剑个人第3的韩国名将古芳吉,夺得本次赛事击剑项目首枚金牌。而中国男子佩剑队“一哥”何伟由于在此前的半决赛中不敌古芳吉,只为中国摘得一枚铜牌。

在决赛中,亚戈德卡展现出强大的实力,快速的步法和灵巧的刺击都让对手防不胜防,始终在比赛中处于比分领先,尽管比赛后半段韩国人顽强地将双方分差迫近到1分,但亚戈德卡顶住压力,以15:11赢下比赛,为乌克兰拿下本届大运会击剑项目首金。

赛后对于比赛结果,乌克兰小伙儿笑称“没有想到。”他说,在比赛前,自己并没有设定具体的目标,因此在决赛中非常放松。说到自己的表现,亚戈德卡笑得很开心:“非常满意。”

他说,大运会的场馆设施和服务工作非常好,自己很喜欢深圳这座城市。他表示,本次大运会将会成为他的一段“美好记忆。”

而获得铜牌的何伟在接受采访时,对自己的表现连称“很不满意”。这名来自上海大学体育学院的23岁大学生目前世界排名第74位,是本次中国大运男子佩剑队的头号选手。2009年,他和 仲满 王敬之、刘晓四人一起获得第25届贝尔格莱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佩剑团体冠军,因而此次是他第二度出现在大运会赛场上。

他指出,古芳吉的实力的确很强,因此整场比赛自己都在跟着对手的节奏,始终处于被动。他认为,缺乏世界大赛经验是导致今天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因此他特别希望能在今后获得更多的比赛机会,从而达到提高水平的目的。谈到接下来的比赛任务,何伟表示,自己目前只想带领队友打好大运会佩剑团体赛,争取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金牌。至于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何伟坦言:“目前还没考虑,先打好今年剩余的奥运积分赛吧。”

在稍晚进行的女子重剑决赛中,法国选手劳伦展现出强劲实力,在全场比赛落后的情况下,发起绝地反击,最终以15:14反败为胜摘得冠军。而中国军团则表现不佳,集体在十六分之一决赛遭到淘汰。(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