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何伟止步四强敲响警钟 中国男子佩剑远非完美

2011年08月13日20: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参加男子佩剑项目的何伟,遗憾的止步于四强,同金牌失之交臂。在同韩国选手的半决赛里,何伟以9-15的比分负于对手,暴露出了差距。在男子佩剑项目上,向来强势的中国选手,在本届大运会的个人比赛里,却连决赛都未能打入,这不得不让人感到遗憾。

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男子击剑奥运史上第一金的,正是在男子佩剑的项目上。当时我国选手 仲满,战胜了法国名将洛佩,夺得该项目金牌的时候,曾令无数国人欢欣鼓舞。毫不夸张的说,男子佩剑是有着深厚的传统,是中国击剑乃至体育的一个骄傲。

本次比赛里,为中国打入四强的何伟,亦是中国在该项目的佼佼者。07年城运会的比赛里,何伟便曾在男子佩剑的项目上,为中国夺得金牌。09年亚锦赛里,中国队夺得亚洲冠军的时候,何伟亦是中国队中的一员,且有出色的发挥,为中国队获得最终的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

这样的一位名将,参加本届大运会的比赛时,被不少人寄予厚望。体育迷们,寄望于何伟能够为中国摘取这个项目的金牌,延续奥运会以来中国男子佩剑的传奇。在半决赛之前,何伟的表现亦是无比出色,曾先后以15-6和15-5这样的大比分胜出,足以显露出他所拥有的巨大优势。可以说,何伟是兵不血刃的杀入四强的。但在最关键的比赛里,何伟却栽了跟头。

在同韩国选手的半决赛里,何伟未能延续之前比赛的神勇,最终以9-15的较大劣势负于对手。这样的事实,也充分的说明了,虽然中国的男子佩剑,已经夺得了亚洲范围的团体冠军,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金牌。但这一切,并不说明男子佩剑已经打遍天下无敌手,即便是在亚洲地区,亦是有着韩国和日本的选手,能够同我们的选手相抗衡。

作为一个曾经征战过多项大赛的名将,一次的实力还不足以击垮何伟。未能拿到这枚金牌,诚然令人感到遗憾,但中国参赛该项目的选手,依然发挥出了水平。无缘决赛的现实,也将激励中国男子击剑队,在后面的比赛里力争上游。毕竟,失败只是暂时的,我们的男子佩剑正处于冉冉上升的势头,这样的事实绝非一次失败可以抹杀的。(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