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中国军团首金花落柔道 秦茜笑称:很意外

2011年08月13日20:18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中国军团首金花落柔道 秦茜笑称:很意外

8月13日下午,第26届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柔道决赛在会展中心上演。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柔道比赛中,中国选手秦茜战胜韩国名将金誽永,夺得大运会中国代表团首枚金牌。图为秦茜出席颁奖仪式。中新社发 金硕 摄

中新社深圳8月13日电(记者 刘通) 第二十六届深圳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进入第一比赛日。凭借着女子柔道选手秦茜的稳定发挥,中国代表团首枚金牌最终“花落”柔道赛场。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被誉为“小佟文”的秦茜一路过关斩将,连续以干净利落的“一本”取胜。

决赛场上的秦茜始终处于优势,坚持主动进攻。韩国选手金誽永被动拖延被两次警告,白白送出了一个有效分。最后时刻,秦茜顶住了对手的疯狂反扑,最终顺利为中国代表团夺下本届大运首金。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秦茜带着微笑表示,自己能拿到首金“很意外”:“今天获胜的关键在于坚持积极进攻、不断进步,努力改进自己的技术缺陷”。

在被问及佟文强势复出会否影响到自己的伦敦奥运资格时,秦茜自信地表示:“佟文是我的师姐,我们有机会都愿意为国效力,最后要以实力说话。”

本月23日,柔道世锦赛将在法国巴黎拉开帷幕。秦茜表示,自己要争取在世锦赛上卸掉压力,“发挥自己的水平”。

1987年出生的秦茜15岁才开始练习柔道,现在就读于中国民航大学。在中国女柔大级别领军人物佟文受伤后,她一跃成为国内年轻选手中的佼佼者。在2010年9月的东京世锦赛上,她以绝对优势击败2004年雅典奥运会78公斤以上级冠军冢田真希,一鸣惊人。本届大运会是她第二次参赛。上届大运会上,秦茜就曾经为中国队在该项目上获得金牌。

在今日的大运柔道赛场上,中国选手张洁获得了女子78公斤级铜牌。这也是本届中国代表团在大运会上的第一枚奖牌。在男子大级别项目中,张中博和王强均无缘奖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