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泰国硕士夺举重铜牌:献给泰国母亲节的礼物

2011年08月13日20: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3日深圳讯(记者 张品(微博)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今日展开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48公斤级的举重比赛中,来自泰国的政治学硕士研究生朋喜里-刘喜里衮Pensiri LAOSIRIKUL以总成绩184公斤获得铜牌。

朋喜里-刘喜里衮曾经参加过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当时她获得了这个级别的银牌,而在本次比赛开始之前,朋喜里-刘喜里衮还被列为夺金热门,被视作中国选手肖鸿宇的最大竞争对手。事实也的确如此,比赛开始后,朋喜里-刘喜里衮在抓举比赛中领先肖鸿宇2公斤,一共6次试举她成功了5次,只是在最后试举106kg时失败,最终才排名第三。

不过,对于自己的表现,朋喜里-刘喜里衮还是比较满意的,“我很高兴获得铜牌,昨天是泰国的母亲节,我就把这块铜牌当作礼物,奉献给所有的泰国人民吧。”

作为一名政治学的硕士研究生,朋喜里-刘喜里衮平时的学习和训练都非常繁忙,“从周一到周六,早上七点到八点训练,晚上八点训练,其余的时间,包括周末要去进行政治学学习。”而在这次大运会开始之前,朋喜里-刘喜里衮只进行了一个月左右的训练就来参加比赛,但成绩还是不错的,“我觉得教育对一个人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我要有非常好的学习和训练和平衡。”

有趣的是,现场有一名记者还问了一个比较“雷人”的问题,“你每次试举之前都要大声叫,这究竟能对你有何帮助呢?”对此,朋喜里-刘喜里衮笑着答道,“其实就两个原因吧,我是来中国比赛,一是希望通过大声喊叫来增强我的自信心,二是希望能够获得更多泰国人民的支持。当然还有一方面,那就是大喊一声可以让我集中精力去比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