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男子160公里公路自行车 瑞士选手揽金银

2011年08月13日18: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14点整,本届大运会男子160公里公路自行车决赛在龙岗体育中心公路自行车赛区1号场地打响,结果比赛经过将近四个小时的艰苦鏖战后,瑞士选手贝瀚德夺得金牌,瑞士另外一名选手帕特里克摘得银牌,日本选手山本德郁获得一枚铜牌。

一般国际大赛中,男子160公里公路自行车的耗时肯定将超过3小时,作为大学生运动员的竞技场,大运会参赛选手竞技水平参差不齐。160公里公路自行车作为长距离的比赛,好比田径的马拉松项目,往往在前半程领先的选手并不是最终夺冠的那一个。男子160公里公路自行车优秀选手往往先隐藏在领先集团的中间采用跟随战术,最后阶段再伺机超越。别看比赛长达160公里,但好手之间的差距却不会很大,往往要到最后1公里甚至500米才能分出胜负。

比赛开始后,两名瑞士选手与其他20名左右的选手组成第一集团,在比赛开始阶段,不断有人试图摆脱大部队,但却始终无法拉开差距。直到30公里过后处,一个由10名选手组成的小集团才确立了领先地位,在体能的消耗下难度逐步加大,瑞士选手贝瀚德和帕特里克与日本选手山本德郁冲在前列。赛道两旁拥挤的观众也给了车手极大的鼓舞。在第一个小时,两名瑞士选手开始退而求其次采取跟骑策略,这是她们在比赛中惯用的策略,令人惊讶的是,当她们两人开始发力的时候,总是能够很快甩开大集团。

此后,虽然大队人马加快速度奋力追赶,但瑞士选手贝瀚德和帕特里克始终牢牢占据着前两位的位置。当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那两位领骑者依然保持领先,由于天气闷热,很多车手都不断往自己身上不断浇水。此时人们的焦点都转向了瑞士选手贝瀚德和帕特里克之间的较量,两人在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然而就在这时帕特里克体力出现了极限,贝瀚德则借机一路疾驰,将对手甩在了身后。

完成100公里后,对选手的体力和能力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进入后半程后,两名瑞士选手之间的较量日趋激烈。瑞士选手贝瀚德最终经过将近4个小时的艰苦骑行,率先冲过终点,获得本次大运会该项目的冠军。瑞士另外一名选手帕特里克眼看自己的队友从身边扬长而去,并将金牌归为己有,帕特里克只能遗憾获得银牌。

最终,贝瀚德一骑绝尘到达终点,成绩为3小时50分22秒。又过了24秒,帕特里克到达。日本选手山本德郁坚守第三的席位获得一枚铜牌,他的成绩为3分51秒58。(蒽燕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