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男水次轮9-15不敌西班牙 位列小组第二

2011年08月13日18: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 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展开第一个正式比赛日的较量。在深圳宝安区游泳馆进行的男子水球第二轮比赛最后一场中,中国队以9:15不敌强手西班牙。目前一胜一负积2分排在A组第二位。

第一节:因为对手实力很强,中国队一上来就采取速攻战胜,力争抢得先机。西班牙队的实力也相当了得,顽强的抵住攻势,并利用出色的防守和抢位,在控球时间上占据主动。凭着更为出色的身体条件,西班牙队拿到3分,而中国队本节只拿到2分,以2:3落后。

第二节:西班牙队显然更快进入状态,利用出色的游进掌握了比赛节奏。而中国队却没能突破队友的包围圈,始终处在被动。抓住机会的西班牙在主攻手卡尔利洛和马尔拉赫的带动下,不断破门得分,而中国队虽然抓住对手的空隙,也攻入两球,但与对手的6分相比,差距可谓不小。第二节之后,中国队以4:9继续落后。

第三节:好在到了下半场,已经找到对手防线上弱点的中国小伙们,几次进攻都取得不错效果,与西班牙展开了场上主动权的激烈争夺。可由于对手在防守上明显高出一个档次,中国队只要稍慢一拍,就会被干扰,无法缩小比分。虽然这小节打的还有声有色,但对场面的总体掌控上显然落后对手。中国队虽然攻入4球的优势,领先对手1球,可第三节之后以8:12继续落后。

第四节:由于占据足够优势,西班牙最后一节加强了对中国的干扰,并利用出色的控球牢牢掌握比赛节奏。中国队不免有些浮躁,让西班牙接连攻入3球,将比分锁定为15:9,颇为遗憾的输掉这场比赛。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西班牙在进攻和比赛节奏掌控上明显更胜一筹:他们共有33次有射门,进球率达到45%;而中国队因为受到干扰,总共24次射门要落后对手,而且进球率只有37%。此外在守门员数据上,更是能看出端倪:西班牙守门员特巴尔面对中国13次有威胁的射门,只扑救成功4次;而中国队守门员吴宏辉面对28次有威胁的射门,扑救了13次,成功率46.4%完胜特巴尔的30.8%。如此更能说明中国队面对西班牙这种进攻节奏较快的对手时,就很容易被打乱节奏,希望他们能吸取教训,力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调整过来。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