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男举名将爱上学英文 陆永:只学最管用的

2011年08月13日18: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3日讯(记者肖苑玫)英国举重协会官员马修透露说,国家举重队转训英国期间,奥运冠军陆永和世界冠军 李萍对英语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向陆永求证时,他哈哈一笑说,他就学最有用的——You are beautiful(你很漂亮)。

性格开朗的陆永是个好奇宝宝,喜欢问东问西,譬如见到一个他没见过的花,他肯定会问:“这个是什么?怎么长得这么有意思的?”,而且他记性很好,记住了的东西就很难忘记了。对英语也一样,随着他出国次数的不断累积,他的英语单词、句式也在不断累积,不经意间,他平日打电话的开场白从“干什么?”变成了“哈喽”,于是开玩笑说他正与国际接轨。

陆永很早以前就有学英语的想法,但一直没有动力。直到有一次遇到一个意大利前水球国手,对方一听说他是现役国家队员,兴冲冲过来跟他认识,俩人都选择了英文作为交流的工具(那会儿陆永刚出道不久,还不太敢面对外国人),“哈喽”、“NICE MEETING YOU”后,陆永陷入了尴尬,他甚至尴尬得不好意思看对方的眼睛。从那之后,他发誓一定要找机会学习英语,并身体力行了起来,先是找来了英语教材、随即找了家教,在训练不忙时一周上一、两次课。他曾乐观地计算过,如果一天能背下3个单词,一年就能记住1000多个单词了,然而残酷的现实告诉他这个数字太浮夸了,因为训练之余,他已经没有精力去啃英语书了。

不过,他并没有放弃。在他咨询过很多身边能说英文的朋友的意见后,他选择了继续家教与应景学习的方法,譬如这次去英国,他就听、就问、大胆开口说,管它是不是字正腔圆,先把模仿起来,再慢慢纠正。

“说的最溜的就是you are beautiful,”说完他自己就哈哈大笑起来,然后故弄玄虚起来,“我只学最管用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