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19岁女力士为中国摘第二金 女举希望剑指奥运

2011年08月13日17: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深圳大运会举重项目女子48公斤级决赛,来自山城重庆的中国小将肖鸿宇在长时间落后的情况下最后一刻反败为胜,成功夺冠,为大运会中国代表团摘下第二金。

决赛赛前,肖鸿宇在面对媒体的采访时就信心百倍,“对比赛夺冠有信心吗?”,有媒体如是说,19岁的孩子笑靥如花,“当然有信心!”言语轻松,透露着强大的自信,俨然冠军在握。

对于肖鸿宇来说,这并非她第一次夺冠,尽管她目前只有19岁,还是一名就读于西南大学的新生,但是夺冠对她来说早已是驾轻就熟,早在2008年就已经入选重庆市举重专业队的肖鸿宇,在2009年还是一名高中生的时候,就已经崭露头角,在江西新余赛区“2009年全国举重比赛”,她就荣获女子成年组48公斤级挺举(108公斤)第一名,抓举(85公斤)第一名,总成绩以193公斤获得冠军。那时的肖宏宇还只有17岁,就已经展现出自己在举重方面的才华。

随后在2009年的全国第十一届全运会上,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肖鸿宇,在与奥运冠军陈燮霞、女举名将 王明娟等的较量中也取得了优异的个人成绩。肖鸿宇个人履历上最为辉煌的是在2009年4月28日,在2010年亚洲青年女子举重锦标赛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中,肖鸿宇以抓举80公斤、挺举105公斤及总成绩185公斤分别获得抓举第一名、挺举第一名及总成绩第一名,巧夺冠军。

年仅19岁的肖鸿宇,就已经是中国女举备受瞩目的新秀,而全国冠军和亚洲冠军的称号显然让肖宏宇向着更高更强的世界冠军快速迈进,这一次大运会的比赛,对于肖宏宇来说,正是她加冕世界冠军最好的舞台。

这位来自重庆市忠县忠州镇的19岁少女,尽管和奥运冠军陈燮霞在实力上尚有一定差距,可是大运冠军的光环,也是她迈向奥运冠军最好最强大的动力。(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